close

東區
1 Boston Celtics vs Atlanta Hawks 8

E1

KG:不拿冠軍誓不回!

Joe Johnson:我們終於打進季後賽了!
Josh Smith:是啊...終於,我們等了很多年了呢!
Malvin Williams:我們今年的努力沒有白費了!
Mike Bibby:看我的季後賽經驗!

四場後...
Kevin Garnett:下一隊!

提醒您,這是打進季後賽的16支隊伍中,戰績最好跟戰績最差球隊之間的系列賽。

結果:4:0 Boston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Bibby,他的季後賽經驗是帶領這群年輕球員面對強敵時最好的後盾。

2 Detroit Pistons vs Phi 76ers 7

E2

費城七六人隊本季的神奇之旅能走多遠?

這是東區防守能力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兩支防守頂尖的球隊之間的對決。季賽打成2:2平手,分數都很難看,七六人還有兩場得分不到80。但是活塞有比較優異的季後賽經驗,以及相當有效率的進攻系統,理所當然可以獲得這一輪的勝利。

結果:4:1 Detroit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Willie Green,七六人在他得分雙位數的時候,勝率超過五成,當Green得分不到10分的時候,勝率只有3成多。

3 Orlando Magics vs Toronto Raptors 6

E3

歡迎來到侏儸紀公園:魔獸vs幹醮...喔,是暴龍

Van Gundy:暴龍隊不是弱者,我們要好好準備對付他們的辦法。火槍兵跟魔獸我們討論一下進攻跟防守...。
Rashard Lewis:教練,我我我!還有我,你忘記我了嗎?
Van Gundy:喔,才不會忘記你呢!你領兩千萬是吧,乖,去旁邊跳投去。

Lewis身高6"10',年薪兩千萬,本季出手90%都是跳投,78%靠隊友助攻,在內線接獲助攻得分的比率是0。

Turkoglu身高6"10'年薪是Lewis的一半都還不到,本季所有數據都優於Rewis,本季出手71%是跳投,27%是近距離的切入或是單打,整體被助攻率只有36%。

雖然魔術在季賽交手取得兩勝,但這是一場勢均力敵的比賽,暴龍因為傷兵的緣故所以戰績才會落到如此後面。魔術的前場身高跟Torkoglu的策應,魔獸的禁區威力是暴龍難以阻止的,不過Bosh要打掉Lewis或Turkoglu都游刃有餘,後場的Ford+Calderon也足以處理掉Nelson。魔術要輕鬆晉級並不容易。

這個系列賽是魔術的靈魂Turkoglu通往巨星的考驗,由於魔術進攻模式單調,幾乎全靠Turkoglu來組織,這是相當大的風險,不過魔獸的禁區優勢實在太大,只要控制犯規,魔術的勝率還是比較高,Rewis就好好的去防守Bosh跟跳投就夠了,不過Rashard Lewis一項有在季後賽得分爆氣或腳爆氣的紀錄,就看這次他要選哪一個了。

結果:4:2 Orlando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Dwight Howard,魔術的禁區優勢,是建立在他在場上的情況之下。

4 Cleveland Cavs vs Washington Wizards 5

E4

皇上:無名三小輩也敢來闖關?給朕報上名號

LeBron James:全部都給朕讓開,季後賽是朕的天下!你們三個一起上吧,免得我浪費時間。

Gilbert Arenas:讓我們三兄弟來會你!
Caron Butler:大哥小心!
Antawn Jamison:看我大哥的千里追魂劍!喝!

LeBron Jamas:你最好是哪來的千里追魂劍啦!

經過季中大交易之後的騎士隊戰績並沒有顯著進步,反倒是原本就已經不怎麼樣的得分能力更向後退一步,進攻上依賴James更。反觀巫師在三巨頭Arenas、Caron Butler、Antawn Jamison等相繼受傷的時候,依然穩住東區第五的戰績不倒,甚至多次擊敗Boston Celtics,季中交手巫師跟騎士各取得兩勝,不過前三場比賽不是兩邊損兵折將,就是剛剛交易陣容不齊,算不得數,值得注意的是第四場交手,巫師在沒有Arenas的情況下擊敗交易後陣容完整的騎士隊。

呂布再厲害,面對三兄弟的夾擊也只能倍感吃力,更何況,巫師還有一個一直被低估的中鋒Haywood。

結果:4:2 Washington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Gilbert Arenas,季後賽殺手重出江湖的表現,會決定巫師會打得多辛苦。

西區

1 LA Lakers vs Denver Nuggets

W1

Kobe:MVP的定義就是,明明是湖人對金塊,可ESPN的照片裡面只有我一人。

一個球隊的明星台柱,在球隊挑戰季後賽的關鍵時刻,半夜四點被人在馬路上抓到酒醉駕車。

Carmelo Anthony,你知道斯巴達勇士們的心理在淌血嗎?你知道Iverson為了球隊付出了多少心力嗎?

雖然金塊有Camby跟Martin,但Gasol+Odom的組合能裡能外,配合無所不入的Kobe Bryant,金塊在禁區還是弱勢。湖人還有滿滿的板凳,而金塊只有凱殺跟JR和馬總統。

我不相信金塊面對湖人還是打算繼續用兩個6"0的後場先發,但戰神Iverson不會這麼容易被打倒。

結果:4:2 LA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JR Smith,金塊後半季之所以能夠轉進季後賽,JR的復活很重要,後場只有他有足夠身高可以影響到Kobe Bryant。

2 New Orlean Hornets vs Dallas Mavs

W2

Paul:MVP的定義就是,明明是黃蜂對小牛,可ESPN的照片裡面只有我一人。

兩個世代頂尖控球後衛的對決。小牛在經過交易之後有一段很長的適應期,Kidd的引入跟過去小牛隊幾年來使用的系統有很大的差別。小牛過去不是很習慣用跑動獲得直接攻籃的機會。不過犧牲戰績換來的配合逐漸在季末看出成效,Kidd成功在小牛,也就是他當初拿下第一個大三元的球隊拿下第100次的大三元。Jason Kidd一向是大賽型的球員,季後賽經驗豐富,而且通常在季後賽的表現會比季賽更好,甚至還有季後賽系列平均大三元的紀錄。Nowitzki也是一樣的,Dampier是一個可靠的內線,在Kidd來了支後有機會進一步提高自己的成績。反觀黃蜂,是這個組合第一次打進季後賽,雖然Chris Paul今年打出MVP般的成績,但是球隊依賴Paul的狀況很嚴重,Paul又要面對可能是史上防守最好的控球後衛之一的Jason Kidd,而黃蜂球隊當中並沒有Nowitzki討厭的那一型快手快腳的防守者。季賽交手成績也是兩勝兩敗,但季賽最後一場的交手可以視為是兩軍季後賽的前哨戰,那場比賽Kidd拿下大三元。

黃蜂是一個板凳選手群很薄弱的球隊,板凳上除了Wells之外沒有什麼具有戰力的球員,非常依賴先發。小牛也在交易之後清光了所有的板凳,其實狀況只有稍微好一點點而已,但這好一點,恐怕就會影響這個系列賽的勝負。

結果:4:3 Dallas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Jason Kidd,Kidd跟Paul的對決,是兩個世代控球的對抗,如果Kidd能封住Paul,那黃蜂就等於這了翅膀還被拔了尾刺。

3. SA Spurs vs Phoneix Suns

W3

Nash:MVP的定義就是,明明是馬刺對太陽,可ESPN的照片裡面只有我一人。

這已經是連續四年內馬刺和太陽的第三度在季後賽交手,去年季後賽的慘烈血戰加上裁判的黑哨判決使去年原本應該很精彩的系列賽蒙上了陰影。這個系列賽是東西區中唯一後段種子跟前段種子交手戰績中,後段種子是以3-1領先的,而且在獲得O'Neal的交易過後,太陽還沒有輸過馬刺,還不是以拿手的快攻得分,而是在關鍵時後由O'Neal發動的禁區攻勢將比分拉開獲勝。

Nash跟O'Neal也一開始遇到跟小牛一樣的問題,不過比賽到了球季末段,這個問題已經解決了大半,進攻方面,太陽隊會用Hill站在弱側邊導球給O'Neal,O'Neal跟Nash打同側的時候,Nash也會利用切入方式傳短球給O'Neal再帶開對手,或是過半場趁立足未穩的時候直接吊給O'Neal進攻。防守方面,太陽則改用區域防守,調整Nash的區域在前或在後,避免Nash成為對手的打點對象,同時利用O'Neal的嚇阻力,即使Nash在禁區被單打也不會於取於求。

這是第一輪中預期將會最精彩的系列賽,這可能也是Nash跟O'Neal的最後一次機會衝擊總冠軍。

結果:4:3 Suns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Bruce Bowen/Robert Horry。

4. Utah Jass vs Houston Rockets

W4

T-Mac:MVP的定義就是,明明是爵士對火箭,可ESPN的照片裡面只有我一人。

Boozer&D.Williams:......。

火箭的運氣很不好,可能遇上西區了第一輪最難纏的球隊。

兩隊本季交手爵士取得2-1領先,但是火箭贏的那一場球其實是在開季,是很久以前的事情。

爵士沒有能大量取分的搖擺人,主力也不是搖擺人,Battier的矇馬眼絕招這個系列賽將無用武之地,可能會去防守爵士的靈魂Deron Williams。不過就算真的能對Deron造成影響,爵士隊也有還有很多可以取分的方式,聯盟前三名的進攻效率不是假的,加上還有AK專職伺候T-Mac。Okur跟Boozer的娘砲外線跟中距離會是火箭最討厭的那一型球員,爵士是一隻攻守都在聯盟前段的球隊,加上幾乎所向無敵的宅能力,即使Adelmen已經窮盡智慧,老木繼續發光發熱,T-Mac殺進殺出,宅王爵是依然會在這個系列賽勝出,主場優勢很重要。

結果:4:2 Jazz晉級第二輪。

關鍵人物:Deron Williams,Boozer跟Okur持續打爆火箭禁區是可以預期的,Deron WIlliams如果有提供更多的支援可以讓這個系列更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