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今天郭泓志一開始的表現並沒有後來結果那麼糟,我還覺得一開始的狀況應該比上次還要好上一些,最主要是因為他的變化球今天都能夠賺到好球數,尤其是曲球。

郭泓志今天投出80球,其中有28個壞球,52個好球,其實是相當好的好壞球比率,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後半段被打出的安打太多,而且一共被打了15個界外球。

在使用球種方面,四縫線速球依然佔據了大部分的球種比率,大概在55%左右,有相當一部份是因為到了第四局的時候,郭泓志的變化球都投不進好球帶,逼不得已一直使用速球的結果,實際上郭泓志今天的配球模式當中,四縫線速球的比率不若上一場的高。

除了4FB之外,大概還有13.75%的2FB、15的滑球,15%的曲球,還有少數的變速球。

在SLD中,好壞球的比率大概各占一半,曲球也是,但是不幸的是,曲球中的壞球都集中在第三和第四局,不是投不進好球帶,就是被打者鎖定狙擊。

前兩局郭泓志的狀況還算相當穩定的,這兩局郭泓志投出六上六下(包括一個打跑戰術失敗的雙殺守備),而且用球數只有27球,這兩局當中郭泓志速球比率很高,大概超過60%都是用速球,偶而出現的變化球也很有效果,尤其是曲球,這兩局中出現的三個曲球都是好球,反倒是比較擅長的滑球沒有投得很好。不但用兩球就解決掉小葛,還利用不同進壘位置速球跟一顆曲球三振Dunn。

問題是從第三局開始出現的,面對Votto郭泓志先用今天投得很好的曲球搶到好球數,再投了一顆很少見的變速球,造成Votto的揮棒落空,可惜原本要用四縫線速球解決Votto的郭泓志這球卻投高了,被Votto逮到打出三壘方向的安打。

然後面對第八棒Bako的第二顆球是個曲球,是今天第一次曲球被判成壞球,郭泓志接下來連續用了好幾個四縫線速球,有內角有外角、有高也有低,但就是不能把Bako給解決掉,在兩好三壞的滿球數之下,郭泓志投出一個紅中的四縫線速球,不過幸好Vatto並沒有掌握住,打成中間方向的飛球出局。在解決掉連觸擊都觸不好的投手以後,面對第二輪的第一棒Hairston第一顆曲球又沒有進入好球帶,不過郭泓志依然用外角低和外角高的速球搶到2:1的領先,這時偏低的2FB卻被抓住打成左外野方向的深遠二壘安打。

而第二棒的Keppinger則相中郭泓志一顆曲球打成帶有打點的安打,然後面對小葛,郭泓志很辛苦的才用八球讓小葛打出滾地球出局。

似乎是第三局這兩個合計讓郭泓志投出17球的打者,讓郭泓志的體力大量流失,第四局開始,其實用球數才剛過55球的郭泓志就出了狀況。

雖然解決第一棒的打者,但郭泓志這個時候的變化球已經完全投不進好球帶了,不得已Martin就只能一直配速球,可是這個時候郭泓志似乎已經無法把球投到捕手所想要的位置,Dunn相中一顆紅中的四縫線速球打成一支一分打點的陽春全壘打,接下來郭泓志的狀況就變得更糟了,想要投好球帶的邊緣投不到,投到好球帶的球都是紅中,即使教練想讓郭泓志撐久一點,也沒有辦法,直到解決掉捕手的Volquez,郭泓志就被換了下來,這次比上次要糟糕許多,連四局都沒有投完,投了3.2局就被打下場,接下來上場的天天P也沒能止住失分,留在場上的人全部都得算在郭泓志的身上,因此今天的成績就是3.2局掉5分,很糟糕的數據。

郭泓志目前的問題是狀況太不穩定,他不是一個控球不好的選手,而是他控球有時很好,有時又很壞,而且變化十分的突然,讓投手教練無法掌握郭泓志的狀況,這樣對先發投手來說是不好的。另外在第二局的時候郭泓志打了一支二壘安打,最後又自己跑回來,跑得很努力,就是不知道是否這個跑壘影響到了他接下來的控球。

連續兩場都沒有辦法投到五局一個五號先發投手的標準,也許會影響到郭泓志的下一次出賽,這些就要看Torre願不願意再給郭泓志一次機會了。

Player OrderSpeedTypePositionResult
1.Hairston914FBIS
 90SNKILB
 914FBIHF
 904FBHS(H,CF)
2.Keppinger914FBOHS
 91SNKILB
 77SLDILB
 914FBLS
 914FBILF
 924FBOHB
 904FBCS(AO,C,DP)
3.小狗會飛82SLDCS
 924FBIS(AO,C)
4.Phillips74CURILF
 83SLDOHB
 90SNKILB
 914FBIHB
 924FBOHF
 934FBILS(GO,SS)
5.Dunn934FBOLB
 924FBHS
 76CURCS
 924FBOHS(K,Swing)
6.En91SNKILB
 75CUROLS
 924FBHS(GO,SS)
7.Votto74CURILS
 83CHGOHS(Swing)
 924FBHS(H,3B)
8.Bako924FBLF
 77CUROLB
 914FBOLB
 924FBOHF
 934FBIHF
 934FBOLB
 914FBLF
 934FBIHF
 924FBCS(AO,CF)
9.Volquez894FBOF(SH)
 914FBIHS(AO,C,SH)
1.Hairston76CURLB
 924FBOLS
 924FBOHS
 88SNKIS(2B,LF)
2.Keppinger934FBLS
 77CUROLS(H,P,RBI)
3.小狗會飛84SLDHS
 76CURILB
 81SLDOB
 924FBOLB
 82SLDOLS(Swing)
 84SLDOF
 934FBOHF
 84SLDOLS(GO,2S)
4.Phillips90SNKOS(Swing)
 90SNKHB
 88SNKLS(GO,3B)
5.Dunn924FBHB
 90SNKLS(Swing)
 75CURILB
 914FBLF
 75CUROLB
 894FBCS(HR,RBI)
6.Encarnacion91SNKLB
 90SNKILF
 85SLDOHB
 874FBILB
 904FBLS(2B,LF)
7.Votto76CUROLB
 914FBIS
 82SLDOLB
 82SLDIHS(Swing)
 76CURLS(H,P)
8.Bako83SLDOHB
 914FBOHF(SH)
 924FBHS(H,LF)
9.Volquez904FBOHB
 904FBIS(F)
 904FBOLB
 894FBHS(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