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種子 騎士 vs 老鷹 第四種子

 

陰謀論的推論並沒有成真,我們也看不到WadeJames之間的決戰了,不過,打團體戰的老鷹隊面對騎士隊的確比起一人球隊的熱火有得打。

 

季賽三場交手中,騎士取得三勝一敗的優勢,老鷹唯一贏得那一場,雖然JamesMo的表現都正常,但是老鷹靠著全隊平均的表現擊敗了騎士。不過除了第一場比賽之外,騎士另外兩場比賽也贏得豪不輕鬆。也許這個系列賽並不會一面倒。

 

但正是因為老鷹隊依賴全體發揮,目前Marvin Williams的受傷讓老鷹被迫以Mo Evans先發,對上本來前場就不是那麼強勢的熱火隊這當然沒有問題,但是面對騎士,你真的真的不會想看見6-5Evans被戰車給碾過去(雖然季賽最後一次的交手就已經由Evans先發),James本季面對老鷹平均成績是得分26.3籃板6.5助攻8.3,而這還是在有Monty Milliams的狀況下,Josh Smith是少數能夠在身材和速度上對上James都不會吃虧的防守者,但是在打大前鋒的狀況下,很難去叫小前鋒去扛米粉頭或是大Z,別忘了活塞是怎麼被大Z中距離射死的。也許讓第一輪打得不錯的Pachulia上來打中鋒然後讓HorfordPF,以讓Josh SmithJames對位是一個可行的方式。

 

上一輪James完全展現了他MVP般的身手,當他想要得分的時候,無人可擋,當他低位吃掉防守他的矮後衛的時候,我看了都會為防守者流下眼淚,而且傳球視野超廣,要不是上場時間太少加上MoMest有一場打起來太廢,大概又是一個平均大三元的系列賽成績。已經沒有任何形容詞可以說明James目前的實力到什麼程度,老鷹萬不可想用單純的包夾就可以處理掉JamesJames有辦法找到場上的任何隊友,不管那個空檔在任何地點。

 

速度是老鷹隊必須要掌握的重點,兩隊的節奏其實差不多,老鷹的Pace Factor24名而騎士是25名,都是擅長半場進攻的球隊,但是兩隊都有很好的快攻技巧,包括James發動的快攻或是由Josh SmithFinish的 快攻。回防太慢的熱火吃了不少老鷹隊快攻的苦頭,但騎士可不是熱火,尤其是恐怖的米粉頭,神出鬼沒的製造進攻犯規,絕對不讓你有進算加罰機會的防守方式。 但是不能因為這樣就不把比賽節奏打快,老鷹的勝算已經不高了,如果還跟著騎士這樣慢慢磨的節奏去走的話那獲勝的機率就更低了。

 

替補層薄弱是老鷹的另外一個問題,這是從去年就開始的問題,老鷹基本上季後賽是採用7人輪替,板凳上只有MurraryPachulia兩個替補球員負責替補後場和前場,其他人的上場時間都少得不得了,騎士用兵也頗保守,即使面對沒有什麼反抗能力的活塞,James還是平均打了40分鐘,而且也只用了8人左右的輪替,以James對上老鷹平均每場要罰上10球的製造犯規能力,老鷹要注意犯規麻煩的問題。

 

James在第一輪把很多機會交給隊友表現,只有那場WestMo實在打太爛的那一場,James才接管了比賽,第一輪James根本還沒有機會展現自己的極限到底在哪裡。

 

簡評:騎士不管在人手上跟體力上都有優於老鷹。

LeBron James聖上關鍵臣子:Mo Williams,這一輪不能在像第一輪有時候會啞彈了。

老鷹關鍵球員:Josh Smith,球隊防守核心,記得不要為了要蓋火鍋而惹上犯規麻煩。

預測:騎士以4-1淘汰老鷹,晉級東區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