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的同時,荷蘭和日本的第二戰,也是決定第二輪晉級名次的一戰,雖然荷蘭一開始就被得了8分,不過慢慢的也有反擊回來,不像第一次交手那樣一面倒,那麼,到底為什麼那一場比賽荷蘭會打得如此荒腔走板呢?這篇日本的新聞可能給了我們答案。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7489862/

決定進入準決賽的一戰,卻想不到變成了一場一面倒的比賽。

被日本大敗的荷蘭,在第一輪中以5-0擊敗韓國,在第二輪也擊破古巴。被稱之為這次大會的「颱風眼」「黑馬」,結果卻被日本Call掉。網路上甚至還出現「荷蘭比中國還弱」的聲音。

之所以會這麼束手無策,大概是總教練、選手的遊魂狀態吧。9號,在東京巨蛋的全體練習早早就結束了,有大半的選手在原宿的禮品店和六本木閑晃到深夜。在這一行人當中,曾在羅德(94年),養樂多(95、96年)打過球的荷蘭總教練Meulens作陪。以少許的日文能力充當選手的翻譯。

在10號的比賽前,Meulens曾經接受訪問,作出以下的回答:

「好久沒有來日本了啊,昨天(的東京觀光)真的過了很快樂的時光喔。也搭了計程車去了養樂多的根據地,神宮球場還有以前住過的千駄ケ谷附近喔。什麼也沒有改變,真是令人懷念啊。今天的比賽會不會緊張?怎麼會啊。我們是最團結的了。事到如今緊張也沒有辦法啊。比起這個,還是給選手所非常想要的放鬆比較好。日本的大家說不定也在緊張吧,我們的球隊沒有這個必要。而且,如果輸給日本的的話,又會(11號)和古巴要再打一場了。因為我們到這個時候可是一直贏古巴喔。(笑)

如同指揮官所說的,比賽之前板凳區有好幾名選手在玩牌。打擊練習開始之前,還看到他們用練習球模擬高爾夫球推杆跟足球運球的樣子。

代表選手有很多出身自加勒比海的荷蘭所屬的庫拉索島和阿魯巴島。據說「性格相當地樂天派」。在比賽之後一邊聽著音樂,一邊吃著冰淇淋離開球場。

慘敗的荷蘭總教練則說;「日本今天的打擊真的太棒了。幾乎沒有失誤。從一開始就大量失分,就完全不能控制比賽了」。現在不是稱讚日本的時候吧!?

(日刊ゲンダイ2013年3月11日掲載)

arrow
arrow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