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ff Lee有多厲害?

今天在Twitter上面看到一些數據,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Cliff Lee

1.在Cliff Lee所有的季後賽生涯中,已經完成了第四次至少投滿七局,單場三振10人以上而且沒有任何保送而獲得勝投的成就。這個聽起來似乎不難,不過在有史以來所有的季後賽投手中,雖然曾經有過三個投手完成過,但是他們從未完成這個超過一次。

而在他這兩年的季後賽當中已經完成4次。

2.在過去40年內,Lee是第四位在一戰定勝負的比賽中於客場獲得完投勝的投手,是1991年亞特蘭大勇士隊John Smoltz的第一位。

3.李已經在季後賽當中獲得先發五連勝,在這五連勝當中全部都投到七局以上,歷史上只有Bob Gibson、Dave Stewart跟Red Ruffing在大聯盟歷史上有更長的連勝紀錄。

4.Lee成為了第六位在一個系列賽裡贏下兩場勝利的先發投手,而且每場比  賽的丟分都在1分以下。上一位是2005年休士頓太空人隊Roy Oswalt在國 聯冠軍戰中創下的。

5.Lee的21次三振是美聯投手自1920年以來在單一系列賽第三多的。

6.Lee丟出了第五次在季後賽投7局以上卻沒有任何保送的比賽,平了Christy Mathewson的第二名紀錄,第一名是Gerg Maddux的7場。

7.李丟出了一場82 Game Score的比賽,是這次季後賽中的第五場Game Score高於80的比賽,這個平了史上單一球季季後賽的紀錄,創造於1967年(當年季後賽只有世界大賽,七場比賽只進行了五場,也就是說當年共有5場投手至少跟Cliff  Lee的表現好,或更好),以及1997年。

8.Lee在ALDS第五場比賽的Game Score是所有主投關鍵決定戰中第四好的成績,前四名是1965年道奇隊的K博士Sandy Koufax,1991年雙城隊的Jack Morris,1962年 紐約洋基隊的Ralph Terry,而他們都是在世界大賽的第七場完成的。

Lee

9.今年的LDS有四場完投比賽而且投手只丟一分或更少,是1986年的LCS以來最多的,當年也有四場。

10.Lee從他季後賽生涯開始獲得六連勝,平了由Lefty Gomez所創下的有史以來的第三名,第一名是公爵Orlando Hernandez的連續8場。

有人把Cliff Lee拿來跟歷史名投Sandy Koufax比較
Sandy Koufax postseason: 57 inn 32h, 10r, 2hr ,11BB 61K
Cliff Lee postseason: 56 1/3 inn, 32h, 11r, 1 hr, 6BB, 54K

Roy Halladay表示:聽說在歷史上只有一場在季後賽的無安打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