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洋基最後靠著吉昂比(Jason Giambi)的逆轉兩分再見全壘打擊敗多倫多藍鳥隊,取得艱苦的一勝,但洋基的第一號先發王建民連續第二場的低潮,在第三局開始控球走樣,跟前兩局三上三下的表現判若兩人,連續投出好幾個四壞球保送,一直勉強撐到第五局,在一個原本有機會造成雙殺守備簡單飛球,中外野手卡布雷拉(Melky Cabrera)卻沒能夠把握住,產生了一個低級失誤,讓王建民多丟一分,接著王建民再度投出觸身球,然後再被連續安打。總計投了不滿五局的4.1局,就掉了六分,其中在第五局就連續丟掉四分。是今年繼對紅襪以來,最短的一次先發局數,也是今年第二次沒能投完代表先發投手的責任局數的五局。

 

在最近的六場比賽當中,王建民一場勝利都沒有,有四場比賽單場失分5分以上,但是卻僅僅吞下了兩敗,這兩敗還是一場對上印第安人Cliff Lee的QS敗,另外一場則是對上大都會,但是那場比賽王建民總共投了7.2局。

事實上,王建民雖然最近常常不穩定,但是吃局數的能力仍在,最近六場比賽當中,他有4場投了超過6局,只有這一場比賽才是首度連五局都投不完,連續的六連不勝中,真正控球狀況況比較糟糕的比賽,也只有最近的三場。

由於王建民這場比賽的伸卡球狀況很不好,所以這場球王建民只用了約64%左右的伸卡球,整個速球比率約在7成左右,變速球用得比滑球還要多,比例大概在15%和13%之間,其實相差不遠。就變化球來看,王建民這場比賽的滑球維持本季以來的水準,十二個滑球當中,只有5個是壞球,有三球造成打者揮棒落空,而且還靠著滑球投出了兩次的三振。

到是變速球的問題也跟伸卡球一樣出在控球上面,整場比賽王建民的變速球,壞球就占了一半以上。還有一球被敲成安打,只有一球看起來貌似Splitter軌跡的變速球讓Stair揮棒落空三振,這個球很漂亮,進壘點很好掉的幅度也很好,可惜全場王建民就投出這麼一球。

這場比賽前兩局的時候王建民跟接下來的王建民簡直是判若兩人,前兩局王建民面對藍鳥的頭六棒投出了漂亮的六上六下,其中還有兩次三振,包括用伸卡球三振Rios跟用剛剛提到的漂亮變速球三振掉生涯對王建民打得非常好的Stair,而且還有四個滾地球,是非常理想的表現,讓球迷對於王建民今天的表現充滿了期待。

誰知道第三局開始王建民就自己出了問題,面對第七棒的Mench的第二球就是一個偏高的伸卡球,索性沒有被Mench打成安打,而面對第八棒的時候,王建民想要把球壓低,卻沒有辦法把球投進好球帶,又投出一個四壞球保送,被Inglett打出安打之後面對第一棒的Stewert,王建民伸卡球投不好而改用變速球,來應付打者,變速球也投不進好球帶,王建民再改用四縫線速球,但最後還是投出了保送。所幸Eckstein最後被滑球三振,最近打得不是很好的Rios再打出內野滾地球,結束了這個有驚無險的半局。

第四局一開始就面對難纏的Rolen,一下子就投出了一好三壞的局面,但接下來王建民這時候伸卡球的狀況有改善了一點,有幾球伸卡的進壘點都不錯,但是都被打擊能力很好的Rolen給破壞掉,最後想要用變速球來吊Rolen,還是失敗而保送了Rolen上二壘。接下來面對Stair的第一就被抓到打出了一支兩分打點的全壘打。不過,隨後王建民的伸卡球又穩定了下來,連續解決Overbay跟Mench,然後再用滑球三振Barajas。

這三、四局王建民的伸卡球就是在有時穩,有時部穩的狀況之下算是在還能承受的範圍內度過。

第五局一開始面對第九棒的Inglett就遇上了大麻煩,王建民的伸卡球又高了起來,但王建民搭配變速球,所以讓Inglett不斷打出界外球,總共花了9球最後還保送Inglett上了一壘。在一出局的狀況下遇到今天打得不是很好的Rios原本是有很好獲得出局數的機會,讓Rios打出了一個平凡無奇的高飛球,但中外野手Cabrera卻發生了失誤,讓王建民白白多丟了分數,實際上Inglett已經提前起跑了,如果那一球能夠接到的話,應該很可能會形成一個雙殺守備。接下來馬上又對Rolen投出觸身球,接著又連續被Stair跟Overbay兩個左打打出連續兩支二壘安打,最後黯然離場。

其實王建民除了這局第一個打席之後的幾個打者投得都不算差,位置都有壓低,但藍鳥已經打開來了,王建民光用伸卡球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其實這場比賽也不是一無可取,除了王建民的滑球還算維持水準,而且有越來越敢對左打者使用的趨勢外,變速球雖然壞球太多了,但今天用變速球投出來的三振的確是很漂亮。

但是最重要的伸卡球感覺還沒有找回來,不是投不出來過去的感覺,而是非常的不穩定,時好時壞,這一點勢必還需要進一步的調整。

Player OrderSpeedTypePositionResult
1.Stewart 4FBOLB
 88SLDOLB
  4FBOLS
  SNKILS(GO, SS)
2.Eckstein SNKOLS
  SNKOLS(GO, 3B)
3.Rios CHGIB
  SNKIS
 84SLDOLS(Swing)
  SNKILB
  SNKILS(K, Swing)
4.Rolen SNKIS
 91SNKHB
 91SNKOLB
 894FBOLB
 89SNKOS(GO, 2B)
5.Stairs(L)91SNKIS
 91SNKILB
 81CHGILB
 81CHGOLF
 94SNKOLF
 81CHGLS(K, Swing)
6.Overbay(L)91SNKOHB
 91SNKHF
 92SNKILB
 91SNKIS(GO, 2B)
7.Mench SNKLB
 89SNKHS(AO, LF)
8.Barajas   B
 85SLDOB
 91SNKIB
 91SNKIB(BB)
9.Inglett(L)90SNK B
 90SNKHB
 88SLDLB(In Dirt)
 89SNKLS
 90SNKOLS
  SNK S(H,CF)
1.Stewart86CHGOLB
 81CHGIB
 86CHGIHB
  4FBIHS
  4FBIHB(BB)
2.Eckstein SLDOLB
 89SNKIS
  SNKIF
  SNKLF
  SNKOLB
  SNKLF
 84SLDOLS(K, Swing)
3.Rios SNK S(GO, SS)
4.Rolen   S
  SNKILB
  SNKIHB
  SPLLB(In Dirt)
 88SNKLF
  SNKLF
 88SLDOF
 86SLDOF
 84CHGHB
5.Stairs(L)   S(HR, 2RBI)
6.Overbay(L) SNKLS(GO, P)
7.Mench93SNKOLS
 84CHGLB
 84CHGLF
 86SLDOF
 90SNKOLS(AO, CF)
8.Barajas SLDOLB
  SNKILS
 93SNKOLF
 84SLDOLS(K, Swing)
9.Inglett(L) 4FBOHB
  SNKCS
  SNKIS
 80CHGLF
 92SNKHF
 87CHGOLB
 91SNKHB
 91SNKOLF
 90SNKHB(BB)
1.Stewart SNKLS(GO, P)
2.Eckstein78CHGLS(H, 3B)
3.Rios88SNKLB
 91SNKLS(Err, CF, R)
4.Rolen SNKLB
    HBP
5.Stairs(L)89SNKOLB
 91SNKOLS
  SNKLS(2B , 2RBI)
6.Overbay(L)92SNKLS(2B , 2R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