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國際化的角度越來越快,不但熱身賽會移到北美洲以外的地方進行,曾經進行過的熱身賽包括日本東京、墨西哥等地,今年則把球隊拉到了歐洲進行熱身賽。

在幾次的世界級國際比賽中,歐陸的球隊展現了並不會輸給籃球強國美國的籃球實力,與美洲那種強力勁爆的球風不同,歐陸球風講究更細膩的戰術設定,外線準確度,並且隨著美國科學化體能訓練的向外發展,歐洲球員的體能條件與身材越來越好,比起美洲球員來也許爆發能力尚不如,但身高、體重、強壯程度,幾乎已經到了不相上下的程度。

甚至,不要計算國家隊,連職業球隊之間的競爭距離也拉得非常近,當年由Jordan率領,缺少Rodman跟Pippen的公牛隊在歐洲麥當勞盃僅以幾分險勝對手,險險保住美國NBA的故事還沒被人遺忘,今天由暴龍隊和Lottomatica Roma隊之間的熱身賽,就是一場彼此間拉距的比賽。

雖然僅僅是熱身賽,暴龍隊並沒有完全把主力送上來應戰,不過Bosh還是打了超過30分鐘,其他四個先發也打了20分鐘以上,Roma隊這邊相較之下就認真多了,畢竟是在主場出賽,在自己的家鄉父老面前可不能太丟臉,先發五人幾乎都打超過或接近30分鐘,甚至有三人的上場時間超過35分鐘,顯見Roma隊想要贏得這場比賽的決心。



Roma隊本來是有機會的,在缺少三名主力先發球員(一名被禁賽,兩名受傷),Roma隊球隊中最高的兩個球員只有6-7,面對6-10的Chis Bosh幾乎是被予取予求,不過Roma隊展現了歐洲球隊外圍的進攻能力,三分球投33中12,雖然命中率不如暴龍隊的6-12,但命中數多,尤其是替補的第六人Stefansson,前鋒Drejer,三分球都非常準確,反觀擔任先發得分後衛,來自前Celtics的Allan Ray,雖然投得多但命中率只有3-10。

在第三節結束前Roma隊一度靠著Allan Ray在下半場的進攻獲得65比58的領先,是靠著暴龍替補得分後衛Kapono(vic..xd)在第三節前連續四罰命中才追到1分差距。

比賽一直呈現拉拒狀態,直到第四節Anthony Parker跟Kapono連續命中兩顆三分球,比賽才大勢底定。

大家比較熟悉的前鋒Fuck........a,對是Fucka,這場比賽因為擔任防守Bosh的任務,所以只有1分和5次的犯規,另外還有7次的失誤,打得不算理想。

非常值得觀察的是,這次的歐洲混合熱身賽,是混合了NBA跟歐洲球隊的規則,裁判也是NBA裁判跟歐洲裁判的混合(也許這樣就不會有作弊的裁判...,NBA該考慮看看是否要進口外籍裁判來與國內裁判競爭,以增加國內裁判的壓力)。

其實,不但是規則、裁判是混合的,甚至連球員都是混合的,暴龍隊當中,Nestrovic在1997-1998年在義大利的球會裡面打球,Garbajosa跟Bargnani是Benetton Treviso的隊友,Delfino曾經在義大利的Reggio Calabria雨Skipper Bologna球會打過球,Calderon曾經在西班牙聯賽裡面露臉過, Maceo Baston則在2001-2003年在西班牙打過球。

Roma隊的後衛Ukic曾經在2005年第二輪被暴龍隊選走,被禁賽的球員David Hawkins曾經在美國的天普大學打過球,先發得分後衛Allan Ray則曾經待過Boston。

NBA總裁David Stern也出現在比賽中,不過弔詭的是,在家鄉出賽的Roma觀眾只有9千多人,還不如前一天Boston跟Raptor的一萬多人。

這可能是Stern擴軍歐洲的前哨計畫,藉由熱身賽來觀察讓歐洲球隊加入NBA聯盟的可行性,先撇開最難解決的距離跟成本問題不看,就熱身賽展現出來的實力來看,如果Roma隊幾名主將全部到齊,也許可以逼得暴龍隊拿出全力應戰,勝負猶未可知,所以在競爭程度上,歐洲球隊的確有那個資格加入NBA,如果加入時又是幾個球隊整合後的明星隊,那球隊實力就更為可觀了。

至於暴龍隊,並不是跟歐洲球隊打得難分難解就是一支實力比較弱的球隊,實際上今年暴龍隊在東區依然會被相當看好,Bosh、Gabajosa、Bargnani的三人組合被十分期待,Kaponovic展現的外線實力將對暴龍隊帶來許多幫助,Ford跟Calderon的PG組合,還有雙能衛Dixon,暴龍隊絕對是東區不可忽視的勁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