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所推出的一個新專欄,專門討論有關於Yahoo Fantasy Basketball的相關資料與記錄,因為本季我玩了六隊,四隊Rosi跟兩隊H2H,其中三個是Public League,另外三個則是Private League。

之前的選秀大家是靠著熱身賽資訊來進行的,情報收集的功力都是靠個人跟熱身賽的觀察,現在比賽正式開打,大家就可以從實際的表現來看看當初的預測是否準確,以下將分為幾個組別討論開季第一天各隊的表現:

你應該考慮要撿的球員(這些球員都在選秀最後段的Bench或是根本很少被選,但是卻可以考慮收進的球員):

火箭Mike James(PG、SG):
  • 短評:搶下了火箭隊第六人的位置,過去在火箭時期衝上來爆衝搶分的偽大帝又回來了,他是火箭板凳上目前最具得分爆發力的球員(Steve Francis:....)。
  • 優勢:得分、三分球
  • 弱點:命中率、失誤、Steve Francis

拓荒者Martell Webster(SG):
  • 短評:熱身賽表現相當好的球員,但是因為處在拓荒者比較沒有受到重視,另外Brandon Roy歸陣之後會不會影響到他,也是疑慮,但開賽之後這些疑慮都沒有了,第一場的得分依然犀利,被搶走先發位置的是小前鋒Travis Outlaw。
  • 優勢:得分、三分球
  • 弱點:失誤

拓荒者Joel Przybilla(C):
  • 短評:原本預計會被Oden搶走先發的位置,卻因為Oden受傷而有再先發一年的機會,去年的他有虎頭蛇尾的現象,而且穩定性不高,另外,他也不再拓荒者的重建藍圖當中。不過拓荒者目前在中鋒位置上沒有有力的競爭者,Przybilla是可以考慮選進的對象。
  • 優勢:籃板、命中率、火鍋
  • 弱點:罰球、得分、犯規、受傷

湖人Fisher(PG):
  • 短評:雖然年紀大確有經驗的控球後衛,作為先發球員太過勉強,但作為Bench倒是綽綽有餘,畢竟他是目前湖人隊最有實力的PG,起碼可以場場先發(湖人迷:淚....)。
  • 優勢:三分線、罰球命中率
  • 弱點:助攻

爵士Paul Millsap(PF、SF):
  • 短評:雖然先發位置被搶走,但起碼他擔任起球隊第六人的位置,今天有Double-Double的表現,可以考慮買進,作為後段球員。
  • 優勢:籃板、命中率
  • 弱點:上場時間

爵士R. Brewer(SF、SG):
  • 短評:如預期扛下了先發得分後衛的位置,今天表現相當好!與熱身賽的表現相當,想必有自己觀察熱身賽的朋友早就已經早早在後段搶進。
  • 弱點:新秀穩定性

那個球員最熱(這些球員表現得比預期更好):
拓荒者:LaMarcus Aldridge(C、PF):
  • 短評:選秀時就被看好的大物,今天表現讓人激賞,但今天的籃板球稍微少了一些,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 弱點:命中率
馬刺Tim Duncan(C、PF):
  • 短評:選秀順位被低估的球員,他絕對還是聯盟數一數二的中前鋒,有他可以保障你的得分、籃板、命中率、火鍋、幾乎可以Cover球隊一半以上的數據。
  • 弱點:罰球、受傷
火箭:Tracy McGrady(SG、SF):
  • 弱點:命中率、失誤、受傷
  • 短評:有復活的跡象,在Adelmen的執教之下,過去幾年被Van Gundy壓抑的得分能力有再爆發的可能性,但今天三分球四投皆墨。
火箭:Yao Ming(C):
  • 短評:不愧是具有前三順位實力的聯盟第一中鋒,跟Duncan能夠Cover球隊一半以上的數據,甚至在罰球的表現上會更好,在Adelmen執教之下,有機會在助攻上面有更多的發揮。
  • 弱點:失誤、犯規、受傷
湖人Kobe Bryant(SG):
  • 短評:具有狀元實力的人氣球星,交易的傳聞影響不了他打球的決心,僅僅是第一場比賽就用超過五成的命中率砍下45分。罰球竟然罰了27次,不可思議,但只罰進18球,算是失常了,他多罰進幾球湖人就不會輸球了。湖人除了Kobe之外的球員都沒有什麼競爭性,Odom會缺陣兩星期,他應該還會有更勁爆的表現。
  • 弱點:失誤
勇士Monta Ellis(SG、PG):
  • 短評:熱身賽時的受傷讓許多人在選秀的時候對他有所疑慮,他的選秀順位也因此降低許多,但他成功的在開季時回到場上。
  • 弱點:命中率
爵士Kirilenko(SF、PF):
  • 短評:今天9分9籃板8助攻5火鍋,那個不靠得分幫助球隊的AK又回來了,可惜抄截少了4個,不然又會創下5個5的非人成績,如果他能持續保持下去,他會有第一輪的身價(但本季他卻常在第三輪之後才被選)
  • 弱點:得分、命中率、受傷

那個球員最讓人失望(沒有達到預期的球員):
湖人Andrew Bynum(C):
  • 居然沒有搶下先發的位置?Kwame Brown怎麼可能會比Bynum好?不過雖然目前是替補,卻不用急著丟出,我不太相信Phil Jackson能夠忍受讓Kwame Brown先發一整個球季。

火箭Steve Francis(PG):
  • 居然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這名前火箭的當家明星控球後衛情何以堪?

火箭Luis Scola(PF、SF):
  • 只打了8分鐘就3次犯規,一分未得,跟熱身賽的表現完全不能相提並論。許多人看了他美洲賽跟熱身賽的表現就把他選到手中。不過我認為他只是適應的問題,不用急著殺出。

湖人Vladimir Radmanovic(PF):
  • 熱身賽表現不錯,但今天完全沒有上場。

爵士Okur(C):
  • 今天只打了15分鐘,得0分,還有3次失誤,這什麼跟什麼。

勇士K. Azubuike(SF、SG):
  • 熱身賽表現相當不錯的球員,許多人因此把他選進球隊中,但今天表現並不算突出。不過,不要急著殺出,他已經證明的他搶到了先發的位置,還可以繼續持有。

勇士Harrington(SF、PF、C):
  • 能打三個位置是他受到重視的原因,但先發位置沒有搶到手,變成第六人,價值就降低許多。

開季的時候跟預期的變化會比較大,所以說到的球員會比較多,未來等情況明朗之後,上面的球員會慢慢減少。

本專欄不定期推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