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y Web Analytics

我到現在才發現,我的部落格因為Funparty跟線上MSN傳訊的問題,會讓我的右側Sidebar整個亂掉,變成Sidebar跑到主文的下面,我在Firefox上面沒有出現這樣的情形,所以我就沒有發現這個問題。

現在我把要跟我聯絡的方式置頂,如果要用MSN跟我聯絡的話,請用這篇文章提供的功能喔。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最近林書豪在湖人的球權又再度成為網路上的討論話題,讓我開始思考關於球權與進攻效率應該如何判斷的問題,由於sportvu出現,評估進攻效率的 方式有了新的方法,用每場持球時間跟平均得分計算,就可以知道誰使用最少的持球時間可以創造最最多的分數,我用平均每場上場至少上場15分鐘,平均每場持 球時間少於2分鐘,平均得分大於10分來篩選出球員,然後以平均得分除以持球時間,就可以簡單計算出誰在球員最低的狀況下能創造出最高的得分效率。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我承認他們的確讓我很傷心,當時我眼中充滿淚水。一方面是因為我想起了我父親,另外一方面則是沒想到有人會做這種讓人傷心的事情。~ Steve Kerr

Steve Kerr的小時候的人生很特別,他並非出生在美國本土,而是在黎巴嫩貝魯特出生。他的父親Malcolm是一名政治專家,專長中東與阿拉伯事務,曾經在UCLA擔任政治學教授20多年,對阿拉伯世界的研究非常出名,最有名的著作叫做「阿拉伯冷戰(The Arab Cold War)」,而Steve Kerr就是在Malcolm在中東進行學術研究的時候出生的,他自己本身也是出生同一個地方,所以小Kerr在小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中東各國旅行中度過的,直到高中才回到美國本土。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金庸小說天龍八部裡面有一段最高潮的橋段,各路人馬正反兩派的主角各因為某種理由匯集在少林寺,主角之一的原丐幫幫主,遼國的南院大王蕭峰,以及 其父蕭遠山在少林寺上揭開了得知了當年滅門慘案的真相,與死敵慕容世家少主慕容復以及當年血案陰謀家慕容博正在進行殊死戰的時候,一名隱居在少林寺藏經 閣,平常在少林寺掃地的老僧輕易擊敗慕容博以及蕭遠山,還識破個人武功中的破綻,並讓兩名死敵放下仇恨,皈依佛法。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比賽的結果很出人意料之外,原本預計應該是五五波的比賽,卻因為Chris Paul的大爆發而變成一場一面倒的大屠殺,整個第三節後半段加上第四節,全部都是垃圾時間。

Chris Paul的大爆發是運氣嗎?那倒未必,即使今天Paul沒有連續投進8顆三分球,假設只有投進3顆好了,雷霆今天的贏面也甚小,參考前一篇所做的賽事前瞻,雖然並不是全部說中,但還是有些事情發生了。

一、失誤

雷霆要贏球,務必要控制失誤,雷霆是一隻產生非常多失誤的球隊,而快艇,恰好是一支擅長製造對手失誤的球隊,有些人會覺得進攻華麗的快艇是一隻重攻輕守的球隊,但快艇其實每次球權可以製造15.6%比例的對手失誤,排名聯盟第七,一隻很會失誤的球隊,遇上一隻很會製造對手失誤的球隊。本季雷霆平均失誤15次,今天的比賽失誤17次,考慮到這場比賽比平常雷霆的節奏還快,失誤算是跟季賽差不多,但是快艇非常擅於透過攻守轉換以及失誤取分,只有維持失誤的話,是很難求勝的。

特別是今天西河和阿杜跟第一輪荒腔走板的表現比較起來,這場比賽堪稱是除了第一輪第七戰以外打得最好的一場,得分105分也是足夠贏球的分數了,西河的濫投命中率也很高,主因還因為自己丟掉太多的分數。

今天雷霆打的節奏太快,特別是被保羅一陣轟炸之後,整個被打矇了,為了追分,節奏被快艇牽著走,杜蘭固然有相當高水準的搶分能力,但是雷霆進攻點太少,除非杜蘭有超人表現,否則跟快艇拼得分是不智的。因為有保羅這個助攻失誤比近妖的控球後衛的關係,快艇控制失誤的能力相當好,每次球權只有13.9%的比率會失誤,是聯盟第七,但是排名比快艇好的球隊,除灰狼外全部都是慢節奏的球隊,快艇是一隻失誤少,速度快,造成失誤多,快攻得分把握高的全面性球隊,比起西河得到很多分數,雷靈會更想看到西河把節奏穩下來,下一場不能再有六次失誤。

快艇可以接受西河拿下35分,也不會希望看到西河傳出10次助攻。

二、擋切防守的崩潰

如果你有去看今天保羅的Highlight的話,你會發現保羅的三分球幾乎都是面對雷霆的大個子球員投進的,包括杜蘭、帕金斯、伊巴卡等人。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隊都是經過七場血戰才到達第二輪,休息的時間差不多,而且這兩隊的隊形也有許多相似之處,打起來非常值得期待。以下分別根據各個方面來前瞻這兩隊第二輪的觀戰重點: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那個影片我剛剛又看了好幾次,基本上火箭犯了幾個頗大的錯誤。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一次,我已經透過被助攻率各距離出手比率以及命中率來判斷Harden的問題,接下來我們要用更科學的數據來分析Harden在場上的作用。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Harden的問題在哪裡?為什麼這麼多國外國內的球評和球迷都針對Harden?監視器防守的問題,已經有很多影片(其實不用影片,你完整看一場球就知道Harden為什麼被叫做監視器防守,半場防守的時候他只有在一開始對位的時候會盯著對手,只要對方一個單檔,或是繞底線換到另外一側,他就不跟了,他也不是打區域防守也不是打盯人防守,他甚至也不是追著球走,他就是看著球轉移然後什麼也不做)

他命中率不好,沒有關係,但是一直以來的問題在於他的出手選擇實在是差得可以,他拿球準備單打的時候停球時間過久,全世界都知道他要單打賺犯規了,全世界的籃球員都是趁對方防守的空檔發動攻擊,只有Harden是要等到對手過來防守他的時候才發動攻擊,完全就是一個準備要犯規的態度。

在82games中他的出手選擇數據是

出手種類 比率 eFG% 被助攻率 被火鍋率 平均得分

跳投      71% .499      37%       2%     11.7
近距離    26% .563      22%      14%      4.8
灌籃       3% .944      71%       3%       .9
點球       0% .667       0%       0%       .1
禁區      29% .603      29%      12%      5.8
而本季的整體被助攻率則是34.1%

我們比較08-09年的Wade(不能比現在的Wade,現在的Wade已經是球隊的第二人,所以被助攻率很高是非常正常的)。

出手種類 比率 eFG% 被助攻率 被火鍋率 平均得分
跳投      66% .442      24%       1%     12.8
近距離    25% .590      21%       9%      6.6
灌籃       8% .900      44%       1%      3.2
點球       1% .429       0%       0%      0.2
禁區      34% .659      28%       7%      9.9
而該季的整體被助攻率則是26%

然而,若是細看他們詳細的出手選擇的話,Harden的兩分球被助攻率僅有22.1%而Wade則是28.3%,Harden在三分線外的被助攻率高達59.6%,也就是說他的空切的能力不好,兩分球將近8成都是靠他的單打而來。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t ain’t about your size on the paper, it’s about the size of your heart.」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一場不需要在意勝負的表演賽,原本。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八年了,從灰熊隊1995年成立以來,灰熊隊終於走到了這裡 — 西區冠軍戰。

灰熊晉級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翻譯的同時,荷蘭和日本的第二戰,也是決定第二輪晉級名次的一戰,雖然荷蘭一開始就被得了8分,不過慢慢的也有反擊回來,不像第一次交手那樣一面倒,那麼,到底為什麼那一場比賽荷蘭會打得如此荒腔走板呢?這篇日本的新聞可能給了我們答案。

http://news.livedoor.com/article/detail/7489862/

決定進入準決賽的一戰,卻想不到變成了一場一面倒的比賽。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https://twitter.com/search/realtime?q=%E5%BB%BA%E6%B0%91&src=tren

兩隊今天最大的亮點,也是今天最偉大的英雄就是壓制了日本六局的王建民。即使他今天的狀況不在最佳狀態,但是在捕手林泓育的領導下,他還是穩穩地壓制了日本六局,日本沒有在他手上得到任何分數,這樣精彩的表現,當然也贏得了日本人的敬畏。這是日本人首度在日本看過經過大聯盟洗禮的王建民,也就是王建民的伸卡球,果然是厲害得不得了。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s://twitter.com/search/realtime?q=%E7%8E%8B%E5%BB%BA%E6%B0%91&src=tyah

透過搜尋Twitter,可以看到大量日本網友對於王建民極有可能在第一場比賽就對上
日本的想法,以下舉出幾個簡單的翻譯:

NNY
阪神或樂天現在不能和王建民簽約嗎?在日本的話應該還有活躍的空間。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