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進行了六場比賽,其中最受到矚目的一場就是塞爾提克隊對上灰狼隊的這一場比賽,這是KG生涯首度在比賽中,對上灰狼的比賽。雖然這只是一場熱身賽。

一、92塞爾提克:灰狼81

對手是穿著灰狼球衣的灰狼隊,應該讓今年剛轉到塞爾提克隊的Garnett百感交集吧。Ricky Davis賽後甚至表示,他差點把球傳給Kevin Garnett,這實在太誇張了些,Ricky Davis自己打過那麼多球隊,講這種話應該是由那種跟KG在一起奮鬥許多年的球員說出口才合理吧?

不過雖然大家關注的焦點在KG,但這場比賽塞爾提克表現最好的球員卻是Ray Allen,他11-14,三分球5-8以非常驚人的命中率拿下28分,他這場比賽甚至還沒打滿27分鐘。Perkins比想像中的要好,他今天攻下11分抓了5個籃板,二年級生Rondo表現也很稱職,還拿下全場最高的6次助攻,有這麼好的一群隊友在,助攻要不高也難。塞爾提克除了三巨頭以外的其他先發並沒有那麼不堪。不過這場比賽先發打的時間長了一點,在美洲賽打得不錯的Batista這場比賽也有7分5籃板的成績,其實板凳的實力也不會太差。安公子真的有機會挑戰本季最佳總管。

灰狼這邊的先發控球是Telfair,Randy Foye只打了7分鐘,有點詭異,難道Foye不在未來灰狼重建的藍圖之內?這還要再看未來的比賽灰狼如何使用Foye而定。灰狼隊表現最好的球員是當仁不讓的主將Ricky Davis,在一大堆小朋友的球隊裡面,他算是最資深的主力球員了,他是個數據狂,本季以灰狼隊的狀況,他如果不被交易走他的數據上應該會有爆炸性的進步。

Juwan Howard是今天的先發前鋒,但表現非常差,一球都沒有投進,以灰狼目前重建的腳步來看,他不會在先發前鋒的位置待多久。中鋒是老將火鍋王Ratliff做先發,只打了17分鐘就4次犯規,但也敲了兩次火鍋。同樣的,在培養新秀為前提的灰狼隊,Ratliff今天的先發只是作為一個測試而已。在這場交易中灰狼所獲得的最主要球員Al Jefferson今天以替補身份登場,不過卻打了僅次於主將Davis最多的24分鐘,得了5分6籃板還有兩次的火鍋。他今年極有可能可以成為20分10籃板2火鍋的明星球員,如果他做到了,這交易灰狼就不吃虧了。

二、99山貓:魔術123

這是山貓本季第一場的熱身賽,練兵的意味並不是很高,主力上場時間非常長,以上場時間來看,幾乎已經接近季賽的上場分配,目的在於從實戰中趕快培養Rotation群中的默契,而不是找出哪些是Rotation中的可用之兵。幾個先發主力都表現得還可以,Richardson、Okafor、Wallace分別拿下17、16還有19分,但是獨挑大樑的Felton有4次助攻卻有4次失誤,默契還要多多加油。主力替補Morrison攻下13分是板凳上表現最好的球員,先發中鋒Hollins打了全隊最久的37分鐘,只有7分5籃板。沒有任何的火鍋。在Sean May或整季報銷的狀況下,山貓的禁區除了Okafor外猶如不設防,令人擔心。

相較於魔術這邊完全都是在快樂練兵,山貓先發打這麼久卻慘敗24分,難道山貓又要爭奪本季東區爐主地位?

簽下大肥約的Lewi$剛剛才簽下了6年,118百萬元合約,在今天的比賽中只打了八分鐘就因為扭傷離場。列入逐日觀察名單,下一場會不會上場還要看星期四的檢查結果而定(嗯,檢查的單位是?)

You know,Lewis是有舊傷過去的傷兵記錄其實不是很好看,魔術隊的隊醫過去幾年的紀錄也不是很好看…,希望未來幾年還看得見這位年輕的明星球員在球場上奔馳的身影。

雖然Lewis不在場上,但魔術隊依然表現得相當亮麗,Redick這場比賽獲得了先發的機會,三分球投六中五,攻下17分,為他爭取開季上場時間又增加了幾分本錢。

不太會得分的Foyle面對脆弱的山貓禁區居然拿下14分,5-7,Jameer Nelson脫離掉上一場的困境,今天只打22分鐘就有12次的助攻,Dwight Howard也有10分8籃板還過得去的成績。以替補登場的Turkoglu攻下全隊最高的20分,他有9-15的高命中率,相較於J.J Redick在先發與板凳上表現的差別,Turkoglu先發替補兩相宜的表現讓教練的調度多了幾分籌碼。其他幾個板凳Ariza、Bogans、Arroyo、Garrity都拿下替補的鋒衛權實力相當不錯,尤其是得分後衛跟小前鋒的深度,就算沒有Lewis在,魔術在東區依然相當有競爭力。

三、96黃蜂:溜馬101

這場比賽黃蜂讓Chandler休息沒有上場,讓Armstrong當先發,結果面對溜馬的籃板妖怪Jeff Foster當然是吃虧的份,雖然拿下16分,上場時間也是最長的35分鐘,但只有6個籃板,連板凳上只打24分鐘的Wright都抓了10個籃板。黃蜂在這個球季會希望Chandler能夠健健康康的,雖然Chandler依然沒有什麼進攻技巧,另外上一場打不好的West這一場攻下17分,是全隊最高。

溜馬隊這邊表現最好的球員是Mike Dunleavy,在新教練O’Brien在球季前就宣誓要加快比賽節奏的決策下,今天Dunleavy在第一節就攻下15分,全場攻下20分,他的目標是要洗刷過去一般外界對他打球過於軟弱的印象。籃板瘋子Jeff Foster依然瘋狂,13籃板中有9個進攻籃板,還拿下12分,是Double-Double的表現。溜馬今天用了很多板凳,但除了Jeff Foster跟Rush之外,表現都不算突出。在新秀年時於小牛隊打得相當棒的Marquis Daniels在隨後幾年卻變得沈寂,如果他能回復當初身手,對溜馬不算深厚的後衛群會有很大幫助。

明星中鋒J.O’Neal因為受傷,教練決定不讓他出賽,但溜馬隊的球迷不用太擔心,他的傷勢並不嚴重,不讓他上場是為了保險。

四、106老鷹:熱火100

這一場比賽是今年熱身賽首度打進延長賽的比賽,老鷹隊的輪替已經不再是測驗新人,據教練表示「是為了要培養球隊的化學反應。

熱火隊這邊O’Neal在休息了一場比賽首度登場,他表示他會在接下的幾場比賽都會上場比賽,他說「我已經準備好了,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知道,我完全準備好了,我現在身上什麼病痛也沒有,健康得很!」O’Neal既然說出這樣的話,且讓我們拭目以待是不是嘴砲。

上半場熱火隊靠著O’Neal的幫助之下,一度獲得14分的領先,O’Neal沒有再繼續上場,老鷹立刻取得了優勢,把比分追近反超。O’Neal在短短15分鐘的上場時間內只有10分1籃板的成績,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打得最好的球員是牽扯在交易傳言中的Haslem,他拿下22分12籃板,相較之下,Haslem還比較像是熱火隊的禁區支柱。但熱火要在球季中有好的表現,絕對需要健康的O’Neal。Smush Parker拿下14分,但你知道他的防守的,他六犯離場。

老鷹獲得了三天晚上的第二場勝利,今天幾乎以先發陣容應戰的老鷹隊,Joe Johnson拿下21分,Josh Smith雖然沒有任何的Field Goal,但他抓下15籃板,還有3次的火鍋,Malvin Williams今天也拿下17分。但球隊最大的功臣卻是Childress,他在第四節及延長賽拿下全場25中的17分,在全隊防守有發揮的狀況下,居然完全壓制熱火隊在延長賽半分未得。最後以6分取勝。

老鷹的陣容充滿天賦又年輕,禁區是薄弱了些,但小前鋒這個位置上的深度大概是東區前幾名的。如果老鷹能持續熱身賽的表現,今年應該有機會。

熱火隊這邊Wade還是沒有上場,Penny也因為受傷的關係,並沒有穿上球衣。

五、90公鹿:爵士81

經過第一場的震撼教育之後,Yi這第二場熱身賽的表現總算是像樣了些,今天他打了26分鐘,攻下12分還有4個籃板,而且只有4次犯規,雖然犯規還是嫌多了些,但至少是不錯的進步,還有一球三分球!也許這是他告訴教練,我可以打到小前鋒位置的暗示吧(你教練到底什麼時候才要讓大易先發?你忘記了大易的先發限定條款嗎?經紀人氣呼呼的說)。去年一整年沒打的Simmons今天拿下9分3籃板,這成績並不是老闆想看到的。如果Yi要搶下先發的位置,Simmons是最好的機會。Villanuea今天也打得不好,今天只有6分4籃板,他也有一些歷史的傷病紀錄。不過比克他大小前鋒雙挑,如果Yi有機會打到先發大前鋒的位置,他也可以移到小前鋒的位置上。

因為可以打兩個位置,他留在先發的機會是比Simmons大多了。公鹿隊打最好的是Michael Redd,他攻下17分,但3分球四投皆墨。

相較於公鹿,爵士今天上場球員比較分散,練兵的意味比較重,但下半場爵士的先發卻和上半場一樣,而公鹿則是先發和替補的混合。賽前鬧出離隊風波的Kirilenko在賽前還是受到一部份爵士迷的歡迎,他今天繳出10分8籃板4火鍋的全能成績。而且命中率很高,「誰說我不練習投籃的!都是Deron不給我球啦!」故事的另外一個主角Deron Williams則有8分6助攻的成績。今天爵士打最好的是先發得分後衛Brewer,他攻下17分。另外Boozer跟Harpring今天並沒有上場。

六、102快艇:拓荒者111

這是兩邊都有些傷兵問題球隊之間的對抗,也是拓荒者隊今年的第一場熱身賽。

快艇的傷兵問題如果不解決,那會有很大的機率在西區墊底拓荒者在失去了Oden之後,也被視為是另外一支可能會在西區墊底的球隊。

快艇這邊,第一場沒有打的Cassell今天拿下21分,不過其中有16分是在第一節拿下的,另外六呎八的新秀前鋒Al Thornton也有18分10籃板的成績。今天快艇的先發換成Powell跟很久不見的老將Aaron Williams,但Aaron Williams只打了12分鐘而已,其實還是看Tim Thomas的表現。這場比賽快艇的籃板總算沒有再吃虧了,他們總共抓下21個進攻籃板,替補中鋒才打14分鐘就抓了6籃板,其中有5個進攻籃板。禁區真的需要靠這些替補球員多加點油,Tim Thomas絕對絕對不是快艇禁區的答案。

拓荒者這邊表現最好的是Aldridge,今天他獲得了先發的機會,攻下21分,9次罰球全部命中,他會不會是拓荒者本季的黑馬?另外替補的Webster是拓荒者今天的勝利功臣,他命中率11-14攻下28分,投進了4個三分球,其中有22分是在下半場所得的,Frye這場比賽也有15分。也許沒有Oden拓荒者今年會很難看,但絕對不可忽視這群年輕鋒衛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