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球員:Gary Payton、Shawn Kemp、Schrempf、Hersey Hawkins、Sam Perkins、Jim McIlvaine

教練:George Karl

經過了令人希望又失望的一個球季,球隊也知道自己的缺點在於禁區,雖然有Kemp在,但猛虎難敵群猴,尤其像公牛隊不但有群猴,還有個猴王 Rodman,就算比較遜喀的猴子也是像Longley跟Winnington的白肉柱,所以超音速隊決定了在自由球員市場上簽下了來自華盛頓,大學就讀 marquette大學,在第二輪第五順位被華盛頓子彈隊給選重中,備受期待(?)的大中鋒-Jim McIlvaine!

身高7呎1吋,體重240磅,有點稍微瘦了一些不過還算標準的身材,既然是備受期待的中鋒,那當然要待遇不能太低囉!於是超音速開出了六年2700 萬美金的價碼才終於吸引到他加盟咧!第一年的薪水就高達300萬,以一個第三年、第二輪的球員來說,就算是現在也是非常高的價碼,更何況是當時平均薪資還沒有那麼高的時代,可見超音速球團對於Jim的重視。

即使Jim前一年在巫師平均只有2.3分,2.9籃板,但火鍋可是不簡單喔,要之到他平均上場時間只有短短的14分鐘,但火鍋可是當年平均的第10名,放到以後的生涯來看,他生涯1.7顆火鍋也可以排在NBA史上的第35名,當然,這是他光榮退休之後才發生的事。

才短短14分鐘就有這樣的績效,那每場給他活繃亂跳的打個40分鐘,那他還不飛天啦!什麼老穆都不老母了!即使他得分跟籃板的天賦現在還沒有發揮,但以後必定會漸漸成長,首先在防守上他就能夠對球隊提供無上的幫助,有Jim在的話,上中二路的防守可說是毫無破綻,可以大大的減輕Kemp的負擔,至於禁區的替補方面就不用太在意啦,Jim這麼強,反正還有Perkins在嘛,然後再把老球皮Terry Cummings找回來幫個忙,瞧,超音速的禁區多麼強大?什麼爵士、公牛都不用再跟我超音速比啦!有夠強大!

強大個屁!

Jim McIlvaine本季在超音速隊打滿82場,先發了其中的79場,是生涯唯一一季場場都上場的球季,也打出了他的Career Year–2.0次還不錯,平均得分高達3.8分,還有4.0個籃板,投籃命中率有水準以上的.471,喔,別忘了,他還有3分球能力喔!不錯吧,他本季投進一個三分球命中率有.143。每場上場18分鐘,本來是希望他每場能打40分鐘的,但是受限於規則沒有辦法。他平均每場要犯3次規,換算成40分鐘的話,要犯規6.7次,這在目前NBA的規則裡面是不允許的喔,又不是在打夏季聯盟。

Kemp的怒吼:「ㄐBM、GRNLM、SRLS(請自行翻譯)咧!這廢柴中的廢柴,渣渣中的渣渣,拿去跟屎比都覺得屎還比較香的人形物體,薪水竟然跟我一樣多?而且明年的薪水竟然比我還多?你超音速願意拿這樣的錢去請他不會把錢留給我喔!更!欺負我沒唸過書嗎?我沒唸書不行嗎!」

自此以後Kemp與超音速腦殘高層徹底決裂,當年球季結束後,遠走東區的騎士隊,也開始了Kemp這名曾經偉大的球員的悲劇生涯,同時,為了要跟超音速徹底斷絕關係,就連跟Payton之間的友情也不要了,後來連Payton結婚的時候,Kemp都沒有出席。

對了,當年Payton簽了新合約,薪水是1千21萬2000元,是Kemp的三倍還有找。

不過,雖然球隊氣氛不佳,但戰績可不含糊,球季一開始第三場就打出一波11連勝,過年以後又打出一波9連勝,明星賽附近還有一波7連勝,整個球季只出現過1次三連敗,排名西區第三名,僅次於64勝的猶他爵士隊和三老領軍的休士頓火箭。

雖然Kemp帶著一顆充滿恨意的心再打球,但今年的季後賽很精彩,尤其是第一輪。

第一輪是鳳凰城太陽隊,這個球季初開季10連敗最後又13連勝殺進季後賽的神奇球隊,全聯盟第三快的球隊,因為他們有Jason Kidd,還有Kevin Johnson(JK/KJ連線),還有最恐怖的瘋狂大射手,瘋子Rex Chapman,以及在季賽賴以維生的四後衛戰術。

第一場比賽Chapman就把超音速給射傻了,出手22次,竟然有17次在三分線外,命中9球,更扯的是,因為大量使用三分線騎馬射箭投籃法,超音速被迫犯下一些莫名其妙的規,整場比賽被太陽的四後衛戰術還有Chapman給打爽的,再度在第一場球就被低順位種子踢了一腳。彷彿惡夢就要重現了。

第二場比賽,超音速知道不能和太陽隊比快,Payton使出渾身解數徹底壓制Jason Kidd的供輸線,JK和KJ合計只有19投1中的悲慘命中率,也讓Kidd打出生涯最慘烈的一場球,Chapman雖然犀利依舊,但拿不到球出手也是無效。

第三戰則讓超音速陷入絕境,Kidd跟KJ聯手傳出18次助攻,火到全身燒起來的Chapman依然無人可擋,用一些很想吐的姿勢投進23分,超音速陷入1-2落後的境界,下一場仍然是太陽主場。所幸,第四戰Kemp大發揮,抓下20籃板,拿下24分,加上Chapman稍稍不準了一點,在雙方都使出全力的情況下,太陽隊在正規比賽結束前還落後三分。但這對Chapman來說太足夠了,他又用超音速難以防守的騎馬射箭三分球砍進了追平比數的三分球,把比賽打進延長賽,但在延長賽當中,KJ六犯離場,靠著一點點的優勢,超音速把比賽拉回到主場。

回到主場的超音速隊全力進擊,太陽隊徹底拿出四後衛戰術先發想要以快反制,但籃下優勢盡失,在超音速不斷攻擊籃下的壓制下,大勝太陽隊24分。終於晉級第二輪。第二輪的對手則是老將團隊休士頓火箭。老朋友了,但不一樣的是,火箭隊多了一個名人堂老將助拳,後世所稱的飛天神珠Charles Barkley。

有了Barkley幫助的火箭隊的確不簡單,擁有主場優勢的火箭在全員發揮的情況下擊敗了超音速,第二場比賽在雙方互相都無法防守對方(超音速有 Payton狂吃有大漏洞Maloney跟老頭Mario Elie的後場,然後Olajuwan跟Barkley其中一個沒有被Kemp守到的人就狂吃超音速禁區)。這種狗咬狗的消耗戰打法,使雙方的比數一直在拉拒當中,,超音速在第二場扳回一成。

但第三,第四戰卻都以非常非常小的差距輸掉比賽,超音速薄弱的替補群使Payton、Schrempf跟Kemp幾乎都無人可換,由於 Olajuwan和Barkley的合作禁區威力實在太大,第四戰甚至打得Kemp和Perkins雙雙六犯離場,而且這還是在自己的家裡。

又落入了超音速很習慣的逆境,1-3落後的第五戰,超音速拿出高命中率的本事,尤其是Hawkins在外線的發揮,搶回一場把比數拉回2-3,至為關鍵的第六戰,Drexler被Payton防守牽制,僅僅拿下9分,超音速再度發揮任性從逆境中追回,比數變成3-3的最終第七戰。可惜,燃燒的 Barkley的奪冠意志最終獲得了勝利,火箭三老各攻下20分以上的分數,即使Payton不斷努力進攻也沒有辦法把戰局逆轉,最終就以3-4被淘汰。

Payton-Kemp的絕妙組合也畫下了尾聲。

喔,對了,那一年超音速在季賽先發了79場的大中鋒Jim,在該年季後賽(12場)比賽的成績是:出賽5場,平均1.8分0.4籃板,每場上場6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