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8-99球季:命運的鎖鍊

主力球員:Gary Payton、Schrempf、Vin Baker、Hersey Hawkins、Dale Ellis、Billy Owens、Olden Polynice
教練:Paul Westphal

俗話~~說得好「命裡有時~終需有,命裡無時~~莫強求,閻王要人~~三更死,絕不留人~到五更」,真的是~一點也不錯。

名為「命運」的鎖鍊,在冥冥之中~,緊緊牽繫著這兩名超音速隊前後的先發大前鋒,揪~~~~竟,是什麼樣的力量,讓Kemp和Baker,兩個人一同邁向~悲劇的~命運?

這兩個人過去何~其不同,但結局卻出人意表的何~等相似,彷彿就像前世~的注定一般,老天爺~給了他們好幾次機會,他們卻一次一次地面向地獄走去,始終逃不過萬劫不復的命運。這一切,都是從這一年開始的,時光回到那命運逆轉的1999年縮水球季....。
 

 
因為勞資糾紛的關係,1999年開季出現了史無前例的罷工行動,原本應該在98年11月初開始的NBA例行賽,一直延到99年2月初才開打,在1999年五月結束,每支球隊總共要打50場比賽,幾乎每個球隊每星期都要打上五到六場比賽,甚至還有三連戰的出現,三連戰也就罷了,甚至還有這三連戰全部都在客場出賽的賽程出現,99年3月28日到30日,連續三天,超音速的對手是活塞、小牛和馬刺,這對球員的體力來說將是前所未有的負擔,如果這到開賽這段期間內的體能稍有荒廢的話,恐怕就無法跟得上這麼密集的賽程了。

當年超音速又進行了不小的變動,偉大的秘密武器被交易到籃網隊,老中鋒Sam Perkins也琵琶別抱去追求他的總冠軍夢了,禁區的新任主力是多年前在菜鳥球在跟選秀後超音速跟公牛隊交換而來,有變裝癖的變態Olden Polynice,當年超音速送出去的球員,名叫Scottie Pippen。此君最偉大的地方在於他的罰球,十五個球季的生涯罰球命中率是O'Neal等級的.535,看投籃姿勢就知道離開籃框就不會進的人,而且更厲害的事罰球是越來越爛,從超過三十歲開始,他的罰球命中率是逐年下降,到了Utah的01年,他的罰球命中率掉到只有.262。另外,由於他手很短的關係,他也不善於蓋火鍋,就算他生涯中前期上場時間大概在35分鐘左右,他的平均火鍋也不到1,在籃下是一點嚇阻力都沒有,但跟秘密武器比起來,卻還是管用得多了。

此外,從籃網獲得的MacLean其實也是雞肋,標準的白人病,不過至少他幫助超音速隊擺脫了Jim的那張爛約,此外其他的補強還有小前鋒Billy Owens,以及Stepania、白後衛John Crotty等等,其實絕大部分都是一些遊走於各隊的老球皮,不然就是沒人要第的第二輪球員。誰叫超音速去年打了個西區第三,球隊當中現有球員年紀都偏大,沒有具有交易價值的球員,只能去市場上撿人家不到的這也是理所當然。

另外一項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超音速的傷兵太多,才短短的50場比賽,除了Payton正常先發了50場以外,其他得傷的傷,差得差,本季竟然用了15種不同的先發陣容,在George Karl離隊到東區的公鹿之後,新教練是原太陽的火爆教頭Paul Westphal也為此傷透腦筋,這明明去年還是一支拿下60勝以上的勁旅啊!

怎麼會打成這樣呢?球隊明明就有O'Neal在的啊~~~!?

什麼?那不是O'Neal?

當好幾個月沒有打球的Vin Baker回到球場上練球的時候,的確是讓人興奮了那麼一下下....。

我們也有O'Neal了!因為Baker的體重快要變成300磅了!變成飛天神....且慢....怎麼沒有飛得感覺?

是的,Baker變成一隻神豬了。在NBA封館的期間內,他無球可打也不思維持體能,每天好吃懶做又不練球,原本就不算瘦的體格一下子就跟吹氣球一樣腫了起來,更糟糕的事他還染上了酗酒的壞習慣,但這時很多人還以為他只是吃東西不知節制而已,豈不知,酒精正在一點一滴的侵蝕這位明星球員的靈魂與身體。

同一時間,在東區的騎士隊,Kemp也遭遇到相同的麻煩,不同的事,他沒有染上酒癮,他染上更嚴重的毒癮。

要能夠有300磅重的體格還能夠在球場上來去自如,古往今來也只有Shaq O'Neal跟Charles Barkley兩個人辦得到,而這兩個人都是不世出的天才。Baker身上的體重嚴重影響到本來就不算優秀的活動能力,又因為都是一些肥肉,其實起不了什麼對抗性作用,反倒造成身體嚴重負擔,增加受傷的機會,果然這個球季只打了34場球,而他這個時候才年僅27歲。

果不其然,雖然Baker在一開始的時候表現沒有太離譜的表現,績效還不錯,讓超音速一開季就打出一波六連勝,但在球季中段之後,由於嚴苛的賽程安排Baker逐漸無法負荷,表現逐漸走樣,也造成不少身體上的傷勢,最後掛上了免戰牌,之後就是因為受傷的關係打打停停,表現逐漸便差的他回到家裡經常就借酒澆愁,逐漸染上酒癮而不自知,惡性循環之下,Baker的狀況就每況愈下了。

Schrempf也已經36歲了,沒有辦法再要求他做更多了,於是身為球隊第一人的Payton站了出來接下了球隊的攻守大任,打出了生涯平均得分最高的一年,但也是生涯命中率最低,失誤也最多的一年。只靠著Payton一人獨撐的超音速隊在列強環伺的西區雖然還是勉強拿到的五成勝率的25勝25敗,只能太平洋組排到第五名,最後比較對戰成績,輸給也是25勝25負的灰狼隊,中斷了連續八年都打進季後賽的紀錄。

不過,也不是所有事情都那麼糟,球隊在這一年選秀中第二輪第五順位,選了高中棄學生Rashard Lew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