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Lin skeptics: Any more questions?

http://espn.go.com/new-york/nba/story/_/id/7564799/new-york-knicks-jeremy-lin-silences-skeptics-gem-los-angeles-lakers

By Ian Begley
Special to ESPNNewYork.com

[紐約] 在一開始,人們認為他不能打防守,然後,他們又說他不能投籃。接著則是說他還沒有擊敗任何人。

在每次林書豪爆炸性的的演出之後,有些人總是會找到理由去質疑他們所看到的。

在星期五晚上林的表演之後,更難找碴了。

 

這位前哈佛球星在面對湖人隊時拿下生涯最高的38分(這是你的合格對手了吧。)他透過在18呎外5投中3來完成(這是你要的外線投籃),還有他協助紐約尼克隊限制洛杉磯僅有37.5%的投籃命中率(這是你要的防守)。

這些全部都發生在他生涯的第三場先發中。

「你不常看到許多人能打得像那樣,甚至在他們職業生涯的第三十場比賽。」尼克教練麥克迪安東尼(Mike D’Antoni)說。「他所做的令人讚嘆。他回答了許多問題。」

林書豪也把他自己介紹給了湖人隊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他曾經在星期四的時候說他還沒有跟上「林狂潮(Linsanity)」。

林在星期五的比賽超越了布萊恩,以22投13中攻下38分。布萊恩雖然拿下34分卻只有29投11中的命中率。

雖然林並沒有打算要證明些什麼。

「我沒有真的很急著要去對任何人證明任何事。我認為作為一支球隊,我們此時只是還在成長中而且嘗試建立當中。」林說。「我認為那就是每個人現在都接受的,而且那就是我們為什麼正在變得越來越危險。」

危險?

這是一個你不會在尼克(現在12勝15敗)在打完這個球季的前六週比賽後會關聯到的字。在迪安東尼把林放到先發之前,尼克已經輸掉13場比賽中的11場,而且有著全聯盟最失能的的進攻之一。

在林在上星期六突破性的表現之前,尼克課在攻效率排行24名,在失誤率排行26名,而在助攻比率排行第25名。

這些數字不在適用於林的頭上。

「我們已經是完全不同的球隊。」尼克的中鋒錢德勒(Tyson Chandler)說「你再也不能把這支球隊當成吳下阿蒙。」

林在星期五的比賽開始時就有所表現,在上半場拿下18分。但是他似乎把他最好的擺在第四節。

在比賽剩下八分鐘的時候,遴用一個假動作把卡波諾(Jason Kapono)騙到空中接著投中一個角落的深遠跳投,把尼克領先的分數拉到9分。兩分鐘後,他在Pau Gason面前投進一個23呎的兩分球。在下次的球權中,他投進一個空檔三分球把尼克拉到84-71。接著花園球場的觀眾暴動了。

「我從未看過打成這樣的。」迪安東尼說。他的球隊再次在沒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和史陶德麥爾(Amare Stoudemire)的狀況下比賽。「一個球員要打四場以賽,而你將看到四場最好的這種事並不常見,而且還沒人知道他是誰。那真的很難做到。」

林在季前賽中被兩隻球隊開除,而且在他在尼克的第一個月中只打了22分鐘的比賽。這名選秀會上落選,第二年經驗的控球後衛甚至還在次級聯盟裡面打過。

而現在,他是NBA的話題人物。而且他的隊友說他哪裡都不會去。

「他不是假貨。」錢德勒說,「是真材實料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書豪 尼克隊 湖人隊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