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各位看一個最簡單的數據,那就是被助攻率。

本季Carmelo Anthony的被助攻率是30%,FG%僅有39.4%,eFG%僅有42.8%而去年在尼克隊的Carmelo Anthony的被助攻率是46%,命中率有46.1%、eFG%有51%。

去年在Denver時期更高,被助攻率有49%,FG%有45.2%,eFG%則是47.4%。
09-10球季被助攻率則有42%, FG%則有45.8%、eFG則有47.8%。
08-09球季被助攻率則是48%,FG%則為44.3%、eFG%則為46.9%。
07-08那一年被助攻率是59%、FG%則為49.2%、eFG%則為51.1%。
06-07年那年被助攻率是60%、FG%則為47.6%、eFG則為49.0%那年他平均得分高達29。
05-06年被助攻率是63%、FG%則為48.1%,eFG%則為49.4%平均得分高達26.6。

是的,大家都注意到了,05~08那年他的被助攻率是不可思議的63%,60%,59%,命中率跟eFG%都來到非常好的高度,而同一年在Nash助攻之下的Stoudemire被助攻率高達70%。考慮到Nash System跟Miller還有Iverson助攻能力的差距,Carmelo Anthony可以視為跟Stoudemire一樣的被助攻機器...

05-08這三年之間,Carmelo Anthony到達生涯的頂點,因為當時金塊隊先後有兩名非常優秀的控球後衛;Andre Miller跟Allen Iverson。

而之後的Billups則雖然也是一名優秀的控球後衛,但是他不是以助攻傳球或是切入分球為主的控球後衛,所以Carmelo的std%逐年下降,而很明顯的他的命中率與被助攻率之間有著相當的關聯。當他單打越少,配合隊友越多,他的進攻能力才會被解放,他才能重回生涯頂點,這一點Carmelo自己不會不知道,他持球越多,績效越差。沒有人不會在意自己的成績的。

一個能夠跟Andre Miller、Allen Iverson配合的人,會喜歡自幹敗球?這說不通啊。

而Kobe Bryant在07-08球季被助攻率為40%,FG% 45.9%, eFG% 50.3%。
08-09年變成37%、FG%則是46.7%、eFG則是50.2%
09-10年 41%, 45.7%, 48.9%
10-11年 38%, 45.1%, 48.7%
11-12年 48%, 45.5%, 47.8%

Kobe Bryant則不管被助攻率的高低,對他來說都沒有什麼影響。所以即使Kobe Bryant跟很優秀的控球後衛配合,他還是打他自己的球。

因此,我想不必太擔心Carmelo之後會獨幹的問題。有越好的控球配合,他越強。只要他沒忘記四年前他是怎麼打球的話。

arrow
arrow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