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espn.go.com/blog/new-york/knicks/post/_/id/10962/the-jeremy-lin-show-act-ii

By Ian Begley

這是尼克自一月上旬首度贏得B2B的比賽勝利。

但是別把它叫成「連勝」--它是「連林(Lin-ing Streak)」。

 

因為如同它聽起來一樣的難以置信,在這兩場勝利裡到處都有林書豪的蹤跡。

這跟那個在季前賽被兩支球隊開除的林書豪是同一個人。

這跟那個在尼克隊前兩週合計總共只打了16分鐘的林書豪是同一個人。

而且這也跟那個兩星期前在D-League待了6天的林書豪是同一個人。

「我完全沒有想過會這樣,」林書豪在他第一次在NBA的先發中繳出生涯最高28分並且還有8助攻的成績,並且以99-88擊敗爵士隊的比賽後這麼說。

哈佛大學畢業的書豪帶領尼克隊在他們缺少史陶德麥爾(Amare Stoudemire)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的夜晚取得勝利,前者因為家中有人過世,而後者則是在第一節剩下6:31時因為扭傷右鼠蹊部而離場。

「我們常說他在練習中很有天賦,但是我們不知道它是不是能被帶到比賽中,」錢德勒(Tyson Chandler)說。「他清楚地告訴了我們,他可以。」

清楚地。

靠著書豪帶領的表演,損兵折將的尼克(10-15)似乎毫不氣餒。

他們在比賽的最後45分鐘一路領先,而在第四節靠著他們的控球後衛幾波精采的得分加持下拉開比分。

「Jeremy能夠搞定每個方面,而且我們能夠依賴那些。」迪安東尼(D’Antoni)說。「他讓我們像一個球隊,使我們能夠轉移球而且得分。」

這正是在大部分的球季中迪安東尼的進攻中所缺少的那方面。在書豪星期六晚上破繭而出之前,尼克隊在進攻效率排行第24名,在投籃命中率也是第24名,而在助攻比率上排在第25名。

而在星期二,這些數字看起來像是誤植。

書豪持續地創造空檔,順暢地執行擋切,並且協助維持球場上的空間。

簡單來說,他就是迪安東尼曾經尋尋覓覓,在一個領導後衛上所尋找的一切。

「很有趣,」教練說。「你現在真的能設計一次進攻而且(想)『這也許會有用』」(譯按:你的意思是說之前你的戰術板都畫辛酸的喔…)

在星期一的比賽裡面,對尼克來說起了某種程度的作用,貢獻了Bill Walker(11分,5籃板)還有很少被起用的Steve Novak(19分,三分線投8中5)。

「這真的不是只有我,」僅是聯盟歷史上的第二位美籍亞裔球員的書豪說,「我希望每個人都能看到那個。」

林的缺點?他傳出了8個助攻卻也帶來8個失誤。但是那一部分是由於體力的因素。在星期六的比賽打了36分鐘之後,他在星期二在球場上待了45分鐘。

迪安東尼曾經想要在第三節後段讓他離場休息。書豪說服他重新考慮。教練感激地在稍後說他要駕馭書豪像是在駕馭一代驕馬「祕書處」(Secretariat)一樣。(譯者說:冷笑話…好冷…)(註:一代驕馬「祕書處」是1970年代賽馬史上的傳奇馬匹,在1973年勇奪全美三冠王,怎麼跑都不會累一樣,在1989年牠死後的解剖發現,原來牠的心臟有一般馬的三倍大,這就是牠怎麼跑都不會累的原因…)(譯者說:林書豪表示:……)

迪安東尼的一代驕馬把尼克主場帶在直線賽道上奔馳。林在第四節攻下13分,其中有許多是靠著一連串的特技上籃。(有些他曾經與在加州Palo Alto的兄弟們在一個8呎籃框上完美演出過。)(譯按:有練過的…)

書豪的夜晚在比賽只剩下最後兩分鐘的時候達到最高潮。他獲得錢德勒撥出來的籃板球並且在24秒投籃時間結束前投進三分球,給了尼克9分領先並且確保了比賽的勝利。

當花園廣場的觀眾們爆出「MVP, MVP!」聲浪時,書正豪吐出他一半的舌頭倒退過半場,飾以一個孩童般純真的笑容

「這真是太特別了。」書豪說。

對一個兩個星期以前還在艾利灣海鷹隊(Erie BayHawks)打球的傢伙來說還不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尼克 林書豪 Jeremy Lin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