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ESPN刊出了一系列有關於NBA總冠軍戒指的故事,其中有一篇提到了已經退休的Toni Kukoc。他在參與了公牛隊在90年代的第二次三連霸,獲得了三個總冠軍戒指。

http://sports.espn.go.com/chicago/nba/columns/story?columnist=isaacson_melissa&id=6642515

他現在仍然住在芝加哥的郊區,這是他從歐洲來到美國之後的第一個家,他也打算從此以後待在美國長住。他喜歡芝加哥,他覺得芝加哥也喜歡他。從一系列的照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這位昔日的最佳第六人,同時也是擁有許多女球迷的大哥退休之後的生活。

這條狗叫做「CC」,是他的愛犬。

Toni Kukoc暢談他13年的NBA生涯,而且他決定在退休之後住在芝加哥。

Toni Kukoc從青少年時期就在歐洲打球,並有著歐洲的Magic之稱,有柔和的外線手感,還有一手漂亮的傳球跟運球能力,最重要的是他很帥。雖然防守不好,某方面來說也可以說是一個三拍子球員。

在Toni的總冠軍戒指上,裝飾了許多的碎鑽。在Toni Kukoc的早期生涯都是跟Jordan在一起,跟Jordan在一起的期間,他的平均得分從未超過15.7分,他的經紀人Herb Rudoy為Toni抱屈表示:「他很幸運能夠跟這些真正有天份的人一起打球,但是這也讓大家低估了他的能力。」

但是根據禪師的自傳中表示,Toni Kukoc從未對此做出抱怨,當Kukoc從歐洲來到美國,卻發現Jordan宣布退休的時候,禪師想起當年,他說Toni Kukoc難過的哭了出來。因為Jordan是Toni的偶像。

他也許可以到一個爛隊然後獲得比較好的數據,但是他可能就不會獲得這三只總冠軍戒指。他說,「到了最後,每件事都成功了。」

他跟當年的隊友感情又是怎樣呢?

今年4月,他跟他的前隊友Michael Jordan搭檔一起參加了Jordan慈善高爾夫球錦標賽,並且獲得了冠軍獎杯,好強的Jordan不管是籃球或是高爾夫球,都要找Kukoc來當他的夥伴。可見Kukoc應該也是一名高爾夫球好手!

Kukoc展示他的三只總冠軍戒指,三只戒指上都鑲上滿滿的碎鑽,總共有一克拉左右。他笑說,自己已經變胖了,手指都戴不下戒指了。這三只戒指的獲取過程他都參與其中,而且最後一個戒指,98年哪年總冠軍戰,球隊為了要增加速度以及攻擊力,Kukoc被拉到先發的位置而且有精采的表現。

真的只能戴到第二指節就戴不下去了,但是Toni的身材並很嚴重的變形。他也是聯盟到目前為止最後一個同時獲得最佳第六人又同時拿下總冠軍(1995-96)的球員。

跟Jordan一樣,退休以後Toni的最大的興趣就是打高爾夫球,他在自家的籃球場上展現了他揮桿的的動作。而Jordan目前最佳搭檔,也從當年籃球場上的Pippen換成高爾夫球場上的Kukoc,當Jordan需要參加兩人或三人搭檔參加的比賽時,只要Kukoc在家,就是Jordan隊友的不二人選。

Toni一直把芝加哥當成他的家,他說「就某方面來說,我希望大家都不認識我,但我知道我很高,而且我不可能逃脫這種情況。但是我並不認為在郊區的某些地方他們會認識我。但在芝加哥我真的有一段很美好的時光。」

他把他的運動員黃金生涯都奉獻給了公牛隊,他從25歲到31歲都在公牛度過的,27-29歲之間他陪著Jordan和Pippen獲得了三枚總冠軍戒指。

在Jordan、Pippen、Rodman紛紛離去後的芝加哥公牛隊,他跟Ron Harper這兩名公牛王朝的先發舊將孤獨地支撐著公牛隊,在封館球季裡,公牛隊只慘澹地獲得了13勝,但這說不定比預期的還要高了幾場。

Toni成為了全隊領袖,帶領一群支離破碎的殘兵敗將,平均18.8分,7.0籃板、5.3助攻,全部都是全隊最高。但沒有了Jordan的掩護,他的命中率掉到剩下42%。三分線也只剩下28.5%,他當時才知道,當一個球隊第一人,面對對方重重的防守是什麼感覺。

然後,他結束了短暫主將的生活,被交易到了七六人,被期待能夠成為Iverson的得力助手,又再度回到了第六人的位置,但是失敗了,被交易到亞特蘭大換取Mutombo。後來又輾轉來到密爾瓦基,跟著三劍客跟Michael Redd打了幾次季後賽。打得依然是他最熟悉的替補以及第六人的角色。

雖然身為歐洲籃球先生在NBA卻大多是以替補的身分出賽,但是他沒有太多怨言,依然是隨時上來都能貢獻得分與助攻的那個絕命東尼,那個在關鍵時刻值得信賴的老球員。

Toni Kukoc跟他的三枚總冠軍戒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