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來源:
http://afrmediaonline.com/archives/1018

孟菲斯在星期天再度做到了,在西區半決賽系列賽的第一場以114比104擊敗了雷霆隊,搶下了主場優勢。

這跟灰熊隊用以擊敗西區第一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藍圖相同,在開始的交手中,他們在第一場的客場比賽中獲勝,然後在孟菲斯三連勝結束系列賽。

星期五晚上,在馬刺隊被淘汰之後,討論都只集中在馬刺的缺點上 – 鄧肯(Tim Duncan)太老了,馬刺身材太小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傷勢太嚴重之類的。即使在他們第一輪大爆冷門之後,也沒有多少人把注意力放到孟菲斯身上。

作為球隊核心角色的人是藍道夫(Zach Randolph),從2001年密西根大學一年級棄學進入NBA之後,已經在聯盟中打滾了10年的球員,他在2009年冬天來到孟菲斯,帶著他過去在波特蘭、以及短暫待在湯馬斯(Isiah Thomas)的尼克和快艇的包袱,準備為他在NBA的第四支球隊打球。

在孟菲斯的兩個球季,藍道夫所做的事都讓自己的籃球生涯如獲新生。他在2010球季之中進入了明星賽,他為灰熊隊繳出了平均20.8分,和生涯最高的平均每場11.7籃板的成績。而在這個球季,他的得分稍稍下滑到平均每場球20.1分,但是在寫下了生涯最高的籃板記錄,平均每個晚上可以抓下12.2了板子。

在這場他自從2003年以來所打過的第一次季後賽當中,他已經成為了一隻野獸。他在星期五對上馬刺的關鍵比賽當中拿下生涯季後賽最高的31分,而在星期天再度把生涯季後賽記錄推高到34分,幫助孟菲斯擊敗了雷霆隊。

但他不只有得分而已。藍道夫過去在進攻端上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人視為一個黑洞,而且確實如此。如果把球交到了藍道夫手上,這球絕不會再傳出來。但是有一道光照在藍道夫的天靈蓋上(註,原文:But the light has flashed on for Randolph),他在對上馬刺的系列賽中平均每場可以傳出3次以上的助攻,而且在低位的傳球已經成為了孟菲斯在這些季後賽比賽成為驚奇球隊的其中一項原因。

也許這還有些爭論,然而灰熊也許真的算不上是什麼大冷門。孟菲斯在最後的40場比賽當中繳出27勝13敗的成績,這還包括兩場蓄意放掉的比賽,因為灰熊真的想要對上馬刺。

孟菲斯也在星期天的比賽當中展現他們的多種不同打法:在第一輪以窒息式防守擊敗了馬刺之後,灰熊這次在進攻端上重擊了奧克拉荷馬市,在僅僅94個持球回合當中拿下114分,卻僅僅只有8次失誤(註:其實是7次)。

藍道夫和他的大個子夥伴馬克加索(Marc Gasol) - 包加索(Pau Gasol)的弟弟 - 合計在雷霆禁區防守者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伊巴卡(Serge Ibaka)和柯利森(Nick Collison)前攻下54分。

而且,嘿,說不定正式快速轉換幫助了孟菲斯。NBA的季後賽以休息時間特長而聞名,但是灰熊在馬刺的關門戰和對上雷霆第二輪的開幕戰之間僅僅只有36小時的休息時間。

以孟菲斯面對對手的角度來說,說不定沒有休息時間反而不會減少他們的氣勢。

By

Phil Wat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