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對福島第一核能電廠事件感到不安而告知球團希望能回家一趟的四名日本職棒西武隊四名外籍選手,在沒有得到球員許可的狀況自行歸國。


投手Brian Patrick Sikorski(36)、內野手José Mayobanex Fernández Rojas(36)、投手Alex Joseph Graman(33)、Dermal Bram "Dee" Brown(32)等四名選手,還有參加前天16號的練習。

這件事情讓因為開幕研習而難以調整到最佳狀況的球隊又出現一個不安要素(不過橫濱的早就已經跑光了)。

在神宮球場與養樂多隊一起進行合同練習的球隊中,並未看到四人的身影,前田球團本部長做出說明:「因為家裡很擔心他們,所以已經回美國了。」

球團原本以所觀測到的放射線量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以及開幕日程還沒有決定的理由阻擋他們回去,這四個人沒有辦法接受而自行回國。

渡邊監督看起來相當困擾的表示腌:「以球團來說,這樣半途離開實在是無法接受,但是他們還是根據自己的意思而回國了。」

不過,在球隊內也有同情他們「文化不同」的意見。更何況這一天就是發表開幕延期的日子,也不能改變他們不聲不響離開球隊的事實。前田本部長說:「因為還能一直跟他們保持聯絡,應該還能夠趕上開幕的時間。」,但是渡邊監督這邊卻不知道(到開幕之前)他們會不會回來。「只能靠著現在的成員拼了。」他冷靜地設想可能的狀況。

西武的外籍球員想回國,被球團拒絕

日本網友表示:

都是東電的錯。

不愧是西武,笨死了。

說起來,台灣人的許(銘傑)還留著嗎?

外國人啦,就讓他們回家嘛。

不能認可他們回家的理由我不懂。

不要再回來了啊!

你站在相反的立場再想一想吧。

可以接受,但是把違約金繳出來。

連日本人都想逃到其他國家了。

最後留下來的只有我們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