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陽的原總管Kerr 7/1號離開之後,這次的季後交易是新任總管的第一項考驗,在老闆擺明不想重建,也不想擺爛搶狀元的狀況下,在有限的經費之內,不管對任何一名GM而言,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Amare Stoudemire的離開已成定局,太陽也不必強留,除了本人的意願以外,Amare過去的傷病史不會讓太陽願意用長約賭他。為了填補前場留下來的空洞,太陽把打為太陽打了很多年球,但是沒有很大進步的Barbosa拿去交易換來原來在暴龍的Turkoglu。

老實說不太懂太陽這個交易的目的是什麼。

Saver第一目標是省錢卻交易這個又肥又大合約的Turkoglu。雖然火槍兵算是一個不錯的球員,但他就是什麼都會但是什麼都不頂尖在一個什麼地方都缺一點的球隊裡面,他會是一個很好的球員,像是之前的魔術,能抓抓籃板,控控球,射射外線,單打籃下,切入傳犯規等等,但是如果在某一點缺很大的球隊裡面,他是頂不了啥用的。

Stoudemire的防守跟籃板都不算好,但那是跟頂級球員相比防守而言,跟Turkoglu比起來還是好很多,他可以在魔術打PF/SF是因為魔術其實還有另一名6"10'的前鋒,還有中鋒的名字叫做Dwight Howard。

筆者一直以來都很欣賞Turkoglu,但是我相信太陽用他打PF是找死的作法。而他最擅長的擔任高位控球前鋒組織進攻的技巧,也因為太陽禁區並沒有可以單打的球員,而且Nash其實是高於Nelson或Alston那種等級許多的持球選擇,火槍兵拿球的機會會少很多,效果也大打折扣。

如果太陽很神奇的把Turkoglu當成窮人的Nowitzki來用,那我會很驚訝。

太陽還簽下另外一名體能不錯的Warrick,相較於Amare他還比較接近不會投射三分球的Marion,過去被認為應該會是適合太陽球風的一名球員。

我想可能的模式是讓Turkoglu跟Warrick同時擔任先發F,把Warrick當成早期的Marion來用,在Nash的協助之下他有機會再成長。而這樣做也可提昇前場高度。

Childress是一名有高速有速度的小前鋒,三分準頭其實不差,進入太陽預期三分球命中率可以更增加,由於她的機動性,可能也可以到後場支援。

這幾個球員加入以後預期太陽雖然減少了Amare的禁區破壞力,但是整體前場深度是增加的,不過加上Frye跟Dudley以後太陽的前場也太擁擠了,而且沒有真正的像是Amundson這樣的禁區硬漢,全部都是前鋒,如果還要培養Clark的話根本找不出空間。而且完全沒有真正的大個子。

我沒有提到Grant Hill的原因是因為少了能補兩個位置的Barbosa以後,Gill可以來後場幫忙,因為現在太陽的後衛只剩3個人,Nash、Jason Richardson、跟Dragic。不過由於Grant Hill缺乏三分球的能力,讓Childress擔任前後場游移GF是一個比較合理的選擇。

太陽再大前鋒跟小前鋒甚至雙能前鋒都至少累積了2-3個球員,但是沒有真正在禁區有威脅力的低位球員,而且後場人數太少,如果沒有後續交易的話,實在很難理解太陽囤積這麼多能上場的前鋒企圖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