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現在剩下來的是兩個100%的機率要突破,Phil Jackson的系列賽1-0,拿下系列賽勝利機率為100%。2-0,當然一樣也是100%。

而下一場太陽要面臨另外一個分母更大的100%:在0:3的狀況之下逆轉的保衛戰。

在談比賽之前,筆者必須向Great Hill,別懷疑,筆者並沒有寫錯。就是偉大的Grant Hill,致上最高的敬意。



第三節,Great Hill一直在中距離開火,讓原本負責防守他的Kobe Bryant疲於奔命,最後忍不住罵出髒話。我已經記不清楚上一個讓Kobe Bryant守到罵髒話的人是誰了。比賽中一次Kobe把雙手放在Hill面前,卻還是被Hill直接跳投得分,讓Kobe Bryant不禁對自己罵了一聲:「Mother Fu...」

West請坐下,不是在說你。

這場比賽沒有受到哨音所害的Hill,盡可能的阻止了Kobe找到手感,在第三節率領球隊拼出了這兩場比賽以來最精彩的一節,起碼沒有讓整個士氣完全渙散掉,保留了在主場微薄的反擊機會。

我不禁在想,如果今天Great Hill跟對面的Kobe Bryant年紀一樣大,沒有傷痛困擾,究竟能發揮到什麼樣的程度。他的球員生涯根本沒有到頂峰,也就是一般籃球員體力與經驗剛好都達到最頂點的28-30歲這段期間,就因為受傷而往後退了。

今天他與Dudley合力,加上不斷地包夾給了Kobe Bryant許多壓力,如果今天Kobe還是第一輪的Kobe,今天太陽不是沒有贏球的機會。第一輪的雷霆真的教給湖人隊太多事情。

如何破解積極的在前防守,如何面對禁區肉搏,在Kobe找不到手感的時候如何與隊友合作,初生之犢不畏虎,第八種子的雷霆居然是打到目前為止給湖人最大壓力的球隊。不過,以現在的湖人隊狀況回去打雷霆,大概也不會再向之前一樣。

其實,前幾篇文章所說道的點,Gentry教練也全部都清楚。Frye今天Frye今天上場的時間少了很多,他在場上對球隊是嚴重的負分,他在場上眼神渙散,已經完全沒有射手的神采。很可惜的是,第一節沒有讓Lopez多打一點,Frye上來以後馬上就被拉開差距,第一節就丟了兩場以來的單節最高失分36分。這個調度其實影響比賽很大,在此之後,太陽只能苦苦追趕。

另外,賽後Gentry也說,太陽隊想要拖慢比賽的節奏,想要把湖人隊的腳步慢下來。

"We can't slow 'em down," said Phoenix coach Alvin Gentry. "I thought we played well offensively, but every time we tried to make an adjustment to slow 'em down, they'd go someplace else."

這跟前一篇文章提到的重點「打Dirty Ball」不謀而合。弔詭的是,擅長打快節奏比賽,還在賽前說要12秒進攻的太陽隊,卻跟不上湖人快速的進攻節奏。

Nash賽後也說,

"(The) offense was pretty decent," Nash said, "but when they score 120-something, it's asking the offense to do way too much. ...

又讓對手得了124分,太陽進攻上今天改善很多,用一大四小的打法打出了非常漂亮的一節,先前的討論中也提過,一大四小的運用時機非常重要,上一場Gentry因為Richardson沒有什麼機會而用得十分保守,這一場可能誓死馬當作活馬醫了,所以讓Dudley跟Hill一起上,一起箝制Kobe Bryant,又讓Richardson跑動中投射,破解了Artest的盯人防守,這段調度不管是有意還是無意,都必須給Gentry一個掌聲。

如果這段期間內中鋒是一個能投進三分的Frye更好,反正都抓不到籃板,多一個人投籃得分也好。

當然一大四小的代價就是禁區的Gasol跟Odom,第四節Gasol跟Odom的發揮讓Gentry再也不敢用一大四小。

漂亮的突擊功敗垂成,下次要再打得湖人措手不及就有點困難了。

今天的得分跟外線都找回來了,但還是贏不了,原因當然還是之前提過的籃板球。湖人的命中率高達57%,結果進攻籃板還是比太陽多。這就不贅述,反正問題一直都跟之前差不多。

跟Amare配合的高位擋切也沒有什麼改善,Fisher跟Gasol、Odom都能堅持不換防。跟George Hill實在差太遠了。

老漁除了防守以外,連進攻都可以單打起Nash,還有Artest的發揮,為了要限制Kobe Bryant,太陽幾乎損失了除了Kobe Bryant以外的任何點。外線、Odom、Gasol、Artest... Anything。湖人的投籃命中率分別是57.7%、三分球56.3%。

而Kobe呢?上一場他創下季後賽得分新高,這一場他就創下季後賽助攻新高。他的狀況真的絕佳,越打越好。

這是不可為而為的作法,湖人的進攻點太多,只能做出選擇。

Gentry賽後說:

"We've got to find a way to slow them down."

Heading back home, the Suns sounded like they had no idea what that would be.

"Maybe we'll decide that we'll let Kobe get 80," Gentry said, "and we'll guard the other guys."

言下之意,是要放Kobe然後包Gasol或Odom。OK,我們等著看。

賭了兩場,內線的防守一點改善都沒有,這些太陽的小個子們,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今天的板凳,在Barbosa跟Dragic的帶領之下,加上Dudley的火熱外線,這樣的進攻節奏才是太陽所想要的,也是湖人會發生的回防漏位問題。太陽的小個子絕對是能與湖人一拼的。

至於Amare Stoudemire,不是說他是個很爛的球員,但是他如果一直在季後賽遇到頂級內線都這樣打的話,那他沒資格拿最高薪。那個最有威力的Amare Stoudemire,就算防守不好也能用進攻爆掉對手的Stoudemire,已經隨著手術而被埋葬了。以前的他非常敢往前跳,在空中跟對手碰撞,然後把球塞進籃框,而現在他只敢往上跳。現在他在第一節,籃框下有人防守的狀況下拿到球,他選擇的是提高出手角度的跳投。

他是太陽未來的答案嗎?

Phoenix Suns Prove They Don't Need Amare Stoudemire in Game Two

Missing: All-Star forward Amare Stoudemire

Twitter上面,有人說Amare Stoudemire應該要希望邁阿密沒有電視訊號。這樣Pat Riley跟Wade就不會看到Amare這一場的比賽。

BBS上面,有人說Odom真的是Lucky,因為他的對手是Stoudemire。

而轉播的時候,Barkley問了Kenny Smith一個問題:「You know what you call a power forward [Amare Stoudemire] with 6 rebounds」。

「你知道如何叫一個只抓了六個籃板的大前鋒?」

Kenny Smith說:

Kenny: "A small forward."

「小前鋒」。

至於,那些認為太陽替湖人清掉了強敵馬刺的,請思考一下。

Richard Jefferson對上湖人並不會突然就學會三分球。

McDyess跟Blair也不會突然就變得能守住Gasol跟Odom。

Bynum的身材遠比太陽隊任何一個人都要壯。

而Fisher跟Farmar的防守並沒有比Nash更差。

Manu Ginobili將要面對Artest。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