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翻譯自:Federer is Among The Best Athletes

Roger Federer拿下2010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 

當我看完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贏下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後,我不經懷疑,他是否是過去十年來最佳的運動員。另外可以相提並論的例子包括有老虎伍茲(Tiger Woods)、麥可菲爾浦斯(Michael Phelps),或者加上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 - 就邏輯上來說。

不過我們來單看數據。在28歲的成熟年齡時,費德勒已經獲得了16座大滿貫頭銜,史上最多。他也是在開放年代裡拿下全部四個大滿貫頭銜的兩人其中之一、另外一位是安卓阿格西(Andre Agassi)。(註:還有其他四個人拿下所有的四個大滿貫,但是他們都是在1970年以前完成的)。

在大滿貫最終決賽裡,費德勒有著極為出色的70%勝率。在溫布頓和美國網球公開賽裡合計11勝2敗。當費德勒在大滿貫賽的比賽中拿下第一盤,他的勝率是172勝5敗。而如果他連第二盤都拿下,那麼他是無敵的156勝0敗。

Roger Federer球王風範 

完全宰制。

費德勒還有62座單打冠軍,使他在這項統計數據上排行史上第5名。再說一次,他只有28歲。費德勒也在2006至2007年拿下喬迪馬喬(Joe DiMaggio)式的41連勝(譯按:喬迪馬喬是美國棒球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他一生都奉獻給洋基隊,在他的職業生涯裡創下難以撼動的連續56場擊出安打的紀錄,至今依然高懸在美國大聯盟的紀錄上。這被譽為大聯盟史上最難被打破的紀錄之一,被作者用以形容費德勒這項連勝的價值)。在他生涯稍早也有類似的35連勝的紀錄。這位瑞士巨星生涯的勝率高達81%,而且在網球史上獎金排行榜也高居第一。

先不管這樣比較有沒有價值,伍茲拿下了14個大滿貫賽冠軍跟71個錦標賽冠軍。這位被美聯社選為過去十年最佳運動員高爾夫球選手,已經35歲而且比費德勒早兩年開始職業生涯。他們都贏下他們所參加的錦標賽當中的29%。

Federer vs Nadal 

要決定誰是過去十年最佳的運動員是實際上是不太可能的。比較不同運動的統計數據和成就就像是比較蘋果和橘子一樣。菲爾浦斯在兩週內創下他的紀錄,而伍茲跟費德勒在十年內則留下了驚人的實績。

不過,我認為費德勒在這些討論中被忽略了,特別是在美國,網球不再像過去它那樣的受歡迎的時候。但這並沒有反應出實際的情形。費德勒是屬於最佳運動員當中的頂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