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當初唸專科的時候,看了曹錦輝青棒生涯的最後一場國際比賽。

當時的曹錦輝不但是強力投手,更是強打,他的隊友有陽森、沈鈺傑,林英傑等,而且陽森跟沈鈺傑當年都也能上場投球,林英傑也能上場打擊(不過他是打最差的,打擊率「只有」.375)

曹錦輝,我還記得你青棒的最後一場國際比賽,對上古巴。那時我跟許多班上同學一起去澄清湖棒球場看你的比賽,班上的女同學還為你做了海報,電視台也有拍到我們的畫面,你當時還能當打者上場比賽,我們聲嘶力竭的為你和中華隊加油,雖然最後中華隊以9:10輸球,我們還是為你喝采。你還記得當初單純對於勝利的渴望嗎?


分數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我記得當時中華隊從落後開始追,追到最後半局的時候差點把比數逆轉,當時曹錦輝好像是壘上的跑者。

以上是我的回憶,有錯請指正。

哪個時候我還只是一個專科學生,而且是第一次去才剛蓋好沒多久的澄清湖棒球場,第一次看青棒賽。

從那次以後,我一直關注曹錦輝的發展,進入洛磯,他的初登板,他的第一次安打,我都沒有錯過。他第一年上大聯盟的所有比賽,我一次也沒有錯過。

我想他應該忘記了,當時他為了勝利跟古巴拼戰的精神。

只是,他可能不知道,還有很多球迷沒有忘記。那個時候輸球的不甘,都忘了嗎?為什麼,不能專注在棒球生涯上?

剪一份當年有關於那次青棒賽的報導給大家(1999年8月15日 聯合報):

IBA世界青棒賽昨天由國內棒球記者聯誼會票選出十一名明星球員,中華隊有曹錦輝、沈鈺傑及林英傑三人入選,曹錦輝同時獲得本屆最佳防禦率投手獎。明星球員選拔依預賽成績為依據,共選出先發九人及左、右投手各一人,中華隊曹錦輝以二勝、防禦率○獲選最佳右投手,巴拿馬隊撒因斯也是兩勝、防禦率○,獲選最佳左投手。明星先發九人為:捕手羅貝斯(委內瑞拉)、一壘手崔弗斯.王(美國)、二壘手摩西(巴拿馬)、三壘手艾斯科巴(古巴)、游擊手貝克(美國),外野手克萊恩索(美國)、沈鈺傑(中華)、林英傑(中華),指定打擊羅德里格(古巴)。先發九人中,除林英傑打擊率三成七五外,其餘都在四成以上,古巴隊羅德里格因為在對南非一役六打席六安打,有兩支全壘打、七分打點,打擊率升至六成三二,是各隊球員中最高,他合計十三分打點、三支全壘打也是入選者中最高。中華隊沈鈺傑打擊率五成,有十分打點。中華隊曹錦輝以防禦率「零」,獲大會最佳防禦率投手獎,冠軍美國隊勝利打點游擊手貝克獲最有價值球員,古巴羅德里格也是大會打擊、打點、全壘打、得分「四冠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