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很想要去看現場的比賽,不過時在阮囊羞澀,所以只好待在家裡乖乖看轉播。


這次是NBA當局首度在台灣辦得官方熱身賽,派來的球隊是上個球季西區分區冠軍爭冠球隊之一的金塊隊,其中有許多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明星球員,像是拿過季後賽MVP的Chauncy Billups,03梯好漢之一的Carmelo Anthony、一度因為吸毒而曾經中斷NBA之路的鳥人Chris Andersen,其他像是K-Mart、J.R Smith也有一定的名氣。

至於另外一隊溜馬,雖然也是有著歷史的球隊,而且隨隊而來的球隊GM還是鼎鼎大名的大鳥Bird,但是拜去年並沒有多少場轉播之賜,台灣球迷比較熟悉的球員大概只有主力小前鋒,同時也是溜馬目前的重建核心的Danny Granger,不過,像是T.J Ford、Tory Murphy、Mike Dunleavy其實也都是很不錯的球員。

很可惜沒能夠到現場看比賽,不過從電視上的轉播看來,比之前在中國所進行的NBA熱身賽好些,但球迷的表現還是沒有什麼熱點,雖然被鏡頭照到或是死球、暫停時間會有一些反應之外,比賽當中並沒有展現像美國主場那樣的熱情,我覺得甚至還比不上之前SBL的季後賽。

不過,我想這個原因也跟兩隊沒有主場屬性有關係,對球迷而言,這場比賽只是一場秀,一場表演,至於誰輸誰贏,除了對這兩隊的球迷有影響之外,其他人看了也沒有什麼感覺。所以在美國一些會幫主場球隊加油,罰球時干擾客隊球員,比賽到了最後一擊的時刻鼓掌起立加油,追分的時候喊著「Defense」...。

另外,台灣轉播單位似乎也不夠專業,第三節的時候,顯示計分條的資料那邊,應該要寫3rd,卻還是顯示1st好長一段時間,連主播和球評都可以拿這個來開玩笑,信號品質也不是很好,螢幕一閃一閃。比賽都已經開始好幾秒,結果導播的鏡頭還停留在吉祥物的耍寶身上...等等許多的小缺失,顯示雖然NBA到台灣來比賽了,但是轉播的水準上台灣這邊可能還需要花一些時間才有辦法趕上。

再看比賽內容吧,這場比賽金塊的表現跟溜馬實在差太多,另外可能是溜馬比較多年輕球員的關係,打起來比較拼命認真,不管是在防守跟進攻上,都完全凌駕在今天目標放在總冠軍的金塊之上,金塊明明看到溜馬外線火力全開,卻還沒有努力的去防堵溜馬的外線,讓Troy Murphy在高位輕易拿球投射,失誤也太多。大部分的進攻流於濫投,這是分數拉開的主要原因,Nene也因為受傷沒有上場,讓金塊少了一個看點。

反觀溜馬這邊,由於本季應該還是會以磨練新人為主,所以讓溜馬讓二年級中鋒Hibbert打了全場最久的32分53秒,他也沒有辜負教練的期待,拿下20分、11籃板、「8」火鍋,三項都是全場最高的幾乎大三元的成績。而Price的外線火力也很兇猛。上個球季當中,溜馬隊本來就是以進攻見長的球隊,但是在防守上一直都很脆弱。Hibbert在單打的手段上雖然還略顯生澀,不過打球非常積極,尤其在走位擋人上,並不會傻傻的待在原地,而是積極為隊友創造進攻機會並拼搶進攻籃板。

溜馬並不缺得分能手,暫時不會很需要Hibbert帶來的火力,但是防守上因為沒有真正的中鋒一直都很吃力。預計將會擔任起本季溜馬隊先發中鋒的Hibbert可以專心在防守上發揮,這是一場讓溜馬迷看了十分充滿希望的比賽。

因為沒有屬地主義的關係,還是缺少那麼一點融入比賽的味道,這一點恐怕只有親身到美國看比賽才有辦法體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