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篇

 

第二種子 塞爾提克 vs 魔術 第三種子

 

塞爾提克在經歷跟公牛的七場血戰之後,終於要面對出乎意料在沒有Howard卻在第六場痛宰七六人的魔術隊,這是否代表魔術沒有Howard會是一支更好的隊伍。我想這答案當然是否定的,雖然該場比賽七六人的慘敗非常出人意料之外,但面對衛冕冠軍,沒有Howard想要取勝的話無疑是在開玩笑。

但是,沒有KGPowell之後的Boston不管遇上東區第二輪東區的任何球隊都很難取得禁區的優勢,從吉祥物的上場時間這麼多可以得知端倪,當Boston不得不把吉祥物拿到輪替中,而不只是垃圾時間上來擔任娛樂節木主持人的工作時,Boston就得承受他在防守和進攻上帶來的傷害,一個吉祥物之以會被稱之為吉祥物不是沒有原因,進攻只能在三分線放冷箭(老實說,這招有時很有效,有誰會想到明明是吉祥物卻會投三分球呢?),防守除了犯規外也守不住誰。

 

公牛的進攻主力在後場,那也就罷了,魔術很明顯進攻主力都在前場,如果塞爾提克還是必須得讓吉祥物上很多時間的話,那肯定是會被打得很痛的。波士頓剩下的禁區替補只有吉祥物跟Moore,第一輪為了要搶分用了許多吉祥物,但第二輪塞爾提克最好還是回歸防守本業,因為魔術是一支非常會進攻的隊伍,而且巧合的是,魔術跟塞爾提克正是聯盟中最會投射三分球的兩支球隊。

 

而對於魔術而言,第一輪面對最不會投射三分球的七六人隊,卻讓七六人繳出了比季賽更準得三分命中率,外圍的防守出現了一些問題,首先是火槍兵Turkoglu的攻擊表現非常不穩定,有一搭沒一搭,而整體外線攻擊火力更不如季賽的發揮,這跟七六人對於外圍防守相當不錯有關,但球隊主砲TurkogluLewis的外線投射都不如季賽時候的表現,這一輪還要面對非常會賺犯規的Paul Pierce,坦白說,雖然,Igudala是個好球員,但季後賽我認為Paul Pierce才是更恐怖的殺手,面對外線有著Eddie HouseRay Allen的塞爾提克,如果不能對轟那至少也要稍稍抑制這兩個人的火力,而這正是魔術最大的問題,他們的後場人手不足,Lee根據消息前兩場比賽將缺賽,而魔術迷絕對不想看見追著Allen跑得人是J.J RodickRodick是魔數目前最準的外線射手,沒有Lee在魔術會需要J.J的火力支援有點不太正常的前場,但是魔術也一定不想看到J.J整場追著Allen跑,要怎麼樣調整PietrusJ.J上場時間這是個問題。

 

魔術的替補控球後衛只有老強Avery Johnson一個人,但塞爾提克卻有系列賽大三元的Rondo跟火燒房子Eddie House,這後場攻擊火力將給魔術帶來很大的壓力,不過Marbury第一輪的表現實在跟過去的他相差太大,雖然以Rondo的體力不太需要替補,但Marbury得至少表現出一點攻擊的欲望的樣子吧?

 

然而,雖說魔術在禁區不管質雨量都佔盡優勢,連替補的Godat在頂替Howard先發的狀況下,都打出山寨魔獸般的成績,還有能投中距離的Battie,但塞爾提克還有一個不確定因素,那就是Glen Davis

 

說實在的,我已經記不起來上一次一個130公斤體重的人還能夠一直後仰跳投是什麼時候的事了,但Davis真的也許是繼O'Neal之後的另外一個胖子的奇蹟,他季後賽的成績是18.16.7籃板,平均上場41分鐘,命中率也從季賽的44%提高到45%,他有很不錯得跑位技巧還有非常有把握的低位能力,塞爾提克如果能製造讓DavisLewis一對一的攻擊狀況,魔術將會顧此失彼,以Davis的單打技巧,說不定連Howard也吃得掉。

 

但是,與魔術的後場一樣,塞爾提克的禁區也遇到了人手不足的問題,Perkins千萬守住犯規,魔術的Howard可不是NoahThomas兩個一場加起來才得10幾分的角色。

 

簡評:強者的宿命就是要戰,這是不打到七場不會罷休的系列賽。但是魔術隊前兩場缺少Lee可能會造成很大的遺憾。

塞爾提克關鍵人物:Glen Davis,胖子也有出運的日子。

魔術關鍵人物:Hedo Turkoglu,相較於Ray AllenTurkoglu就是魔術隊的最後一擊執行者,他得打出季賽水平來才行。

預測:塞爾提克4:3擊敗魔術,晉級東區冠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