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C 主場

OKC的客場是受讓之王,主場只有有過之而無不及。

本季OKC只有開季的時候對上灰狼時讓過1.5分,其他全部都是受讓方,從開季到現在,OKC受讓過得比率高達64%,從11月25號的比賽以來,更是只有兩場主場受讓敗。從去年12月19號以來,已經連續八場受讓勝。不只是這樣,經歷過開季悲慘的戰績,進入12月底的OKC在主場逐漸找回了尊嚴,獲得了4場勝利。最多也是只有輸11分。

由於賭盤幾乎不可能開OKC主場讓分,只要遇到OKC主場出賽,不管客讓幾分,下OKC勝利準沒錯。

大小方面,OKC在主場的進功能力可以說是和客場判若兩隊,從十二月底以來,OKC主場的進攻已經漸漸步上軌道,最近六場比賽裡面有五場得分超過100分,最近7場比賽當中,有五場的主客和超過200分。不過有一個現象很奇怪的,面對某些聯盟中以大分著名弱隊,如勇士和尼克等,皆無法在OKC的主場中占到便宜,反倒是面對進攻能力強的隊伍,卻能常常標出高分。

由於OKC主場在大小方面沒有什麼特別的趨勢,這一點觀察相當重要。

GSW 主場

如果要給GSW的主場下一個定義,那就是大。本季GSW主場出賽,主客和平均是216分,目前的16場出賽裡面,只有2場開小,分別是對上公鹿和對上BOS,本季GSW主場出賽,對手得分沒有超過100分的只有BOS跟MIL,自己得分沒有超過100分的,則是對上課場很行的魔術(那場比賽GSW也拿了98分),還有BOS(那場比賽GSW也拿了99分)。你必須要相信GSW主場的能耐,最近三場比賽分別對上湖人、溜馬和國王都打出了超高得分,(國王那場則是延長賽)。

相較於GSW主場總是開大,GSW主場的讓分並沒有什麼特殊的傾向,不過盤口普遍還是相當看好戰績不佳的GSW主場,除非是遇到LAL、ATL、BOS這等等級的聯盟一流強隊,GSW主場都開主讓居多,對付弱隊,GSW並沒有必勝的把握,但是對付強隊,GSW倒是相當有一套,最近三場比賽GSW受讓對上BOS、LAL跟ATL,這三場比賽GSW最終都取得受讓勝。值得觀察!

GSW客場

相較於還算有競爭力的主場表現,GSW在客場的戰鬥能力可以說是降低許多,本季目前為止GSW客場大小的比率正好在5成,而且最近一個月的平均得分只有103分,遠較主場為低,如果對付西區球隊,勇士還有機會破百,而當GSW遠征東區時,包括MIA、ORL跟ATL都壓制GSW的得分在100以內,遇到GSW遠征時,比如道東區或是德州,開小的可能性高。

至於讓分表現,GSW在客場跟大小一樣,都是勝負各半的局面。但是本季GSW客場戰績非常非常糟糕,在未讓分的狀態下只有贏過兩場,而且分別是開季沒多久擊敗主場很鳥的籃網,還有到東區擊敗東區後段班的球隊山貓。除了這兩勝以外,GSW在客場最少都要輸掉5分(只有一次1/5對上UTA)到7分以上,當GSW受讓在7.5分之內時,可以大膽的下主場讓分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