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推出的新項目,運動彩券大勢分析。

所謂大勢分析,就是不會詳細到報明天的牌,個人認為,如果靠準確的一搏想要一次賺大錢,那叫做賭博,這是不值得鼓勵的,當然也許有些人的確曾經因此而致富,但是他們如果就此收手也就罷了,如果他們持續以這樣的態度繼續下注,遲早有一天會把贏來的給輸回去。




而比賽的走勢則是適合用來做長期的小注組合,配合一些下注的投資策略,是可以較穩當的賺些零用金回來的,這也是玩運動彩券的樂趣所在。

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如果各位認為文章的內容不值一看,那就當作博君一笑,也無傷大雅吧。

在繼續寫下去之前,有幾個我的觀念想要提出來的:

1.主客場的重要性:

相 較於美國其他的四大職業運動,NBA的主場優勢是相當明顯的,甚至還有許多球隊在主客場完全判若兩隊,加上籃球是一種體力消耗十分大的運動,經過長途旅行 到達不熟悉的地方比賽,多少都會對遠到而來的客對有所影響,加上裁判若有似無的主場優勢吹哨,即使再強的隊伍,出征到不熟悉的客場,也有翻船的危機。

因此,所開的盤口經常會依據主客場的不同而有完全不同的變化,有時同一支球隊在主場跟某一支球隊交手的時候是讓分,但是一旦主客交換,讓分的球隊就會有所改變。因此在看球賽大勢的時候,必須區分主客場的表現。

2.盤口並不是固定的

我所參考的資料當中,如果我當時有紀錄的話,是以當時所開出來的盤口為準,如果沒有紀錄,則是由covers的賽後Final盤口來統計,因此可能會與每個人的狀況有些誤差。

3.過久的歷史紀錄不宜參考

與強調數據的棒球不同,由於上場的球員只有五個人,只要有一個球員發生了變化,那麼比賽的狀況就有很大的改變,因此,再考慮歷史資料的時候,須佐以對於球隊近況的了解,才能正確的找出球賽的走勢。

此外,由於盤口的變化會隨時間的改變,而使得同一支球對有產生不同的變化,以尼克隊為例,最近的盤口已經越開越小,因此,過早之前的大小或讓分,都已經沒有參考價值。我個人的經驗是,5場比賽內的數據比較有參考價值。最多不應該看超過一個月以前的比賽。

4.用相對比較方式抓取大小與讓分的可行性

一些指標性的球隊,比如勇士、溜馬、活塞等等,都是很好的參考標的,藉由與這些球隊的交手,可以了解到對手球隊目前的近況以及攻守能力,進而推導出與其他球隊交手的結果。

以上談完之後,接下來進入我所要談的主題吧,

OKC ,客場

講到比賽大勢,不能不談到讓分盤之王OKC,這個讓莊家賺得笑歪歪的球隊。

從去年11月底開始,連續七場球受讓勝,一直到在客場以9分輸給活塞隊為止,這所有的比賽,OKC是只拿下一場勝利,事實上,本季到目前為止,OKC也只在客場獲得兩勝。

他們的確是很難贏球的球隊,但是仔細看OKC的比賽內容,大勝當然是不太可能,本季到目前為止也只有公牛送了11分給OKC,其他比賽輸分幾乎全在10分之內,而且光是輸6-10分差的比賽,OKC就佔了目前19場比賽中的7場。是相當不錯的勝分差投注對象。

OKC在客場的戰績亂七八糟,但是他們一直都能跟對手咬得很緊,客場平均每場只輸10分,這還包括一場對MIN的大敗,只是球員太過年輕,過多的失誤和無法一鼓作氣以進攻擊敗對手,是讓他們雖然表現不差,但戰績不好的原因。

由於OKC客場戰績太過難看,很多人不太敢下OKC受讓勝,但是已經漸漸有人發覺這個現象,所以盤口也對此做了調整,不像去年12月OKC動不動就客讓10分以上,以至於讓OKC在客場拿了幾場受讓敗。

但總得來說,如果盤口開在5.5分以上的話,OKC受讓勝是一個很好的投資標的。

大 小分方面,OKC雖然自己在客場的進攻能力不好,從去年12月到現在為止只有兩場破百的得分,竟是分別對上善於防守的馬刺和公牛,而去年12月到目前為 止,主隊在OKC的防守之下,只有4場比賽沒有破百,其中有三場都得超過98分,只有一場對上貧攻到極點的活塞,讓活塞只拿下88分。

因 此,若OKC大小分盤口開在200分以下,開大的可能性相當高,如果超過200以上,請參考主場球隊的得分能力跟防守能力來決定下大或小,因為OKC本身 失誤過多的關係,OKC要拿下很高的得分是很不容易的,而且他們常跟著對手的節奏比賽,所以請參考交戰對手的近況,會是很好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