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yess是金塊的選秀球員,是當年金塊寄予厚望的選秀榜眼在金塊打了兩年之後,到了太陽打了一年工,但是他很懷念跟金塊的金魚星人好友Van Exel打球的日子,於是又回到金塊打了好幾年,不過這幾年金塊的戰績都浮浮沈沈,表現非常不怎麼樣。

 

後來到了27歲那一年,他受了幾乎使他生涯報銷的大傷,也就是在金塊的最後一年,他只打了10場比賽,從此以後改變了他的生涯。在停賽一整年以後,他被交易到尼克,然後再被送回太陽,一直到他30歲那一年,才從活塞找到第二春,不過那個時候,他已經從垂直起跳40吋的超級明星變成藍領苦工球員。

現在是他生涯第三次加入金塊隊。這樣三進三出(一定會三出不管是在金塊退休或是再度轉隊)的紀錄,也是很少見的吧。

而Billups則有著跟金塊更緊密的經歷,實際上,Billips就是在科羅拉多州的丹佛當地出生,在當地唸書念到高中,然後念科羅拉多大學,換句話說,他就是一個土生土長的丹佛人,是丹佛當地家喻戶曉的籃球英雄。

但是在NBA當中,Billups的生涯卻是不太順遂的,他是第一輪第三順位,也就是探花身份被選中。但是卻在BOS連第一年都沒打完就被交易到暴龍。然後又被送到老家丹佛。

當年的Billups傳球能力、視野都很糟糕,還被Payton電到在場上信心全失,在場上像個遊魂,在金塊的兩年表現亂七八糟,平均助攻3.8次卻可以有2.2次的失誤。總投籃命中率更是恐怖到只有比Jason Williams還低的35%左右,可以說是沒籃子沒防守沒傳球什麼沒有的後衛。新秀合約結束以後幸好還被灰狼撿去在灰狼慢慢拾回信心,最後才邁向現在的明星後衛之路。

在金塊的那兩年是他生涯最黯淡的那兩年,生為丹佛人,在家鄉打得如此難看想必他心中也有千百個不願意吧。現在他的機會再度來臨,俗話說得好,「衣錦不還鄉,如錦衣夜行」,年紀不小的Billups有機會在金塊老家結束他的生涯。

相信這個交易,對Billups來說,也不是一件壞事。對活塞來說,目前這個陣容要衝擊總冠軍似乎不容易,目前陣中有不少年輕球員,Iverson交易過來之後可攻可守(指在交易方面,就算不送走,AI也可以清出薪水,戰術方面這裡不討論),磨磨看也不錯,磨不出來也不算虧。J.D一向擅長提前佈局跟球員換血,就總管的角度來看,兩邊都算各取所需。

後記:

交易過後的第一場比賽,Allen Iverson沒有辦法馬上上場比賽,由活塞培養已久的控球後衛Stuckey代班,大勝前教頭Larry Brown領軍的Bobcats。活塞總管Joe Dumars的管理風格一項都是快狠準,而且擅長在維持戰力之下一面培養球員,目前活塞隊在板凳上已經累積了一大票相當不錯的藍領球員,雖然裡面可能不會出大明星,但都是相當實在的好球員,這個球季結束以後,Iverson合約清掉,可以讓Joe Dumars在自由球員市場上有很大的交易空間,這群不錯的綠葉球員也將吸引大明星的眼光。

而Iverson來到活塞之後,雖然可能只有一個球季的時間,但去年平均還有26分7助攻的選手,橫看豎看活塞還是很有機會,更何況McDyess還有可能買斷合約回到活塞隊,說活塞這個球季失去奪冠希望,也不是那麼賭定。

至於金塊,在真正的控球後衛Billups來到以後,金塊應該可以把J.R Smith拉正成為真正的先發後衛,在後場有了及格的身高,如果無法簽下McDyess是一大損失,金塊目前的禁區還是非常薄弱,沒有身高。但總之不用看見Carter用盡全身力氣頂Kobe,卻還是被Kobe輕輕鬆鬆跟口飲料一樣把Carter吃掉,也算補上一個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