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110 NYK @ PHI 104

這不是尼克隊T___T,這不是尼克隊T___T。

上一場尼克以兩分之差輸球以後,如果有人認為尼克隊上一場的表現只是曇花一現的話,那他們可就錯了。他們維持他們上一場打球的風格,而且今天還擊敗了今年爭奪東區冠軍的熱門球隊之一,獲得Elton Brand的費城七六人隊。

表現最好的是終於獲得穩定先發地位的David Lee,在李家大放光芒的今年,David Lee表現得也越來越好,今天拿下19分15籃板,照這樣下去,先發的位置就越來越穩了,除非懶散跟容易受傷Eddy Curry可以徹頭徹尾的改變,這樣的先發良性競爭對尼克來說是很好的。

上一場放話的Randolph這場比賽神奇的出手3次三分球,命中2球,在D'Antoni的帶領之下,連Randolph都會投三分球了,他生涯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成66,他是從三年前開始在比賽中投三分球的,不過數量不多,上個球季平均每場才1個出頭,預計在今年的新系統中會有更多的三分球出手機會。

同樣的,不擅於得分跟外線的控球後衛Duhon今天更是命中了5個三分球,而且神奇的是他居然在三分線上出手9次,這絕對是他生涯在三分線上單場出手最多次的紀錄。

不過有點虛的是,D'Antoni在熱身賽的第一比賽就開始操主力,今天除了Richardson以外其他人都上超過25分鐘,反觀七六人,雖然第一節Brand大發神威,攻下18分,但是全場先發並沒有人打超過25分鐘。這也可以理解,對尼克而言,他們過去太懶散了,讓他們多跑一跑對他們有好處,也許尼克今年的戰績不會有大進步,但是他們的可看度絕對讓人刮目相看。

對七六人比較不幸的消息是,他們在上一場表現優異的Young和重要的替補Louis Williams相繼在第三節和第四節受傷離場,而且到比賽結束都沒有再回來。

二、66 CSK @ ORL 94

這場比賽是熱身賽中首場與歐洲球隊交手的熱身賽。對手是遠從俄羅斯來的歐洲強豪莫斯科中央陸軍隊,在之前也曾傳出中央陸軍隊要挖Scola跟Gordon的消息,不過最後都無疾而終。

其實中央陸軍隊也有幾名熟悉的老面孔,先發後衛Trajan Langdon我想大家都應該還記憶猶新,作為杜克大學出身,只有6-3高的射手,於1999年第一輪第11順位的樂透區被騎士隊選到,但是一直沒有上場時間和表現,在新秀合約結束以後黯然離開NBA。

對了,有一位他的學弟就在今天的對手球隊打球,他也是杜克大學畢業的射手,身高比他高一點6-4,選秀順位很巧的跟他一模一樣都是第一輪第11順位,這幾年也幾乎沒有上場時間和表現,除了熱身賽以外。

Langdon:快來陪我吧,我一個人好孤單喔,學~弟~^.<

替補大前鋒Viktor Khryapa在NBA混過四年,上個球季還在公牛對打了9場比賽。在NBA留下平均3.2分2.2籃板的成績。

替補大前鋒Terence Morris則是一個令人惋惜的例子。Morris是馬里蘭州當地的籃球明星,在1998-1999年,他在馬里蘭大學就讀,當時他是備受期待的明日之星,普遍被認為,如果他在那個學期結束之後就投入選秀的話,一定會排在那一年選秀的前五順位。但是他最後決定選擇回到學校,2001年他的選秀順位卻掉到了第34順位,被老鷹隊撿去。之後馬上被交易到休士頓火箭,在那裡呆了兩個球季之後(如果還有印象的話,當時因為常常有火箭隊轉播的關係,可以常常看見他),然後他去了NBDL和小聯盟呆了一陣子,2004季前他加入了快艇,但是在開季前就被開除,2005年他九月他再度加入奧蘭多魔術隊,但是在隔年二月就被開除。在這段在NBA來來去去的時間內,他也多次進出歐洲聯盟,不過都是去一些有名的強隊,他待過希臘、以色列(在以色列的時候他跟著球隊拿下了聯盟冠軍),2008年他贏得了全歐聯第一隊的榮譽。然後加入了莫斯科中央陸軍。

Zoran Planinic是另外一名離開NBA的球員,他在第一輪第22順位被籃網隊選走,自此之後一直擔任Jason Kidd的替補,不過他的表現一直都不怎麼樣,2005年只有在垃圾時間才會上場。在加入NBA之前,他原本是克羅唉西亞聯盟的MVP,他在前南斯拉夫聯邦出生。所以在新秀合約節術之後,他也回到歐洲了。

替補中鋒Sasha Kaun雖然沒有打過NBA,不過,有看NCAA的朋友應該對他不陌生,Kaun是去年NCAA冠軍隊Kansas Jayhawks的一員,擔任球隊的替補中鋒。

不過,在莫斯科中央陸軍打球的球員看起來實力跟正規的NBA球隊還是有一段差距,今天表現最好的是剛剛所提到的兩位打過NBA的球員,Terence Morris跟Langdon,今天他們展現出來的實力,應該讓Gordon跟Scola慶幸沒有加入吧。

今天魔術隊輕鬆用兵,全隊上場的球員中只有Bogans沒有拿下分數。

三、102 Pacers @ Bulls 95

在比賽前,Larry Bird把S.Wlliams送去小牛隊換來Eddie Jones,選秀權和現金,促成他作這筆交易的理由是他不知道是否應該繼續保留兩次鬧到警察局的前鋒。不過他最後還是做出了這個決定。

新秀Brandon Rush今天表現搶眼,投9中7,共拿下18分,其中在第四節攻下9分的表現為Bird的決定背了書。Granger也說:「特別是對於新秀而言,他表現得非常好。」「他展示了他的能力,即使只是季前賽,他還是顯示了他能有多好。」

去年他帶領Kansas拿下NCAA總冠軍,在上一場慘敗給黃蜂之後,這場勝利隊溜馬來說也十分的重要。他的表現技壓公牛隊的狀元Rose。雖然在比賽中Rose獲得的加油聲比他的要大。

這場比賽在中立的場地舉行,球場內分成公牛隊區和溜馬區(有點像是台灣的職棒)。

四、73 DET @ WAS 62

這是一場極低分的比賽,在熱身賽打出這種比賽來算是很少見的事。

這場比賽巫師的先發Lineup有比上一場好看一點點,巫師隊三劍客只剩下Butler一個人。不過巫師全隊居然沒有人得分到達雙位數,全場命中率低到只有32.4%,62的得分也是熱身賽以來的最低紀錄,比今天慘敗的莫斯科中央陸軍隊還要慘。

巫師到目前為至總計掛掉了Arenas、Haywood、Jamison,前兩者都要很久才會回來,而且他們現在又掛掉了Dixon跟Nick Young。

我要在巫師隊全隊的臉上寫個慘字。

五、94 CLE @ BOS 96

這是一場練兵為主的比賽。

James在教練的刻意安排之下,今天只打了13分鐘,可是短短的13分鐘之內他就拿了15分。他應該要多休息,實在沒有什麼熱身的必要。

當然,波士頓這邊也在練兵當中,替補的Tony Allen今天打到爽,打了42分鐘,攻下全場最高的25分。值得一提的事,「敲敲我的頭」Darius Miles今天也有上場打了4分鐘,沒有任何得分。

六、80 ATL @ POR 102

在熱身賽獲得二連勝的老鷹隊這場比賽在波特蘭踢到了鐵板。

雖然失去了Rudy Fernandez跟Webster,拓荒者依然展現了令人羨慕的板凳深度,今天的大功臣是四年級生中前鋒Randolph,攻下19分,而且9投9中,還有10籃板的Double-Double。Oden今天攻下11分5籃板,但是他在第三節就4次犯規而沒有再上場。

在熱身賽期間Oden的上場時間不多,但是犯規卻不少,他必需要多多去適應裁判的吹判尺度。

Bayless今天總算表現得像樣些了,15分7助攻,包括在第四節中得到的9分,幫助拓荒者贏得這場比賽,不過S-rod擔任替補表現也有7助攻,兩人的控球後衛良性競爭,相信讓很多球隊很羨慕。

老鷹這邊缺少了Bibby和Zaza Pachulia,不過老鷹球迷不用太擔心,他們都是因為老婆生小孩才缺陣,預計下一場比賽就會回到球隊。

七、CHA 79 @ MEM 92

山貓隊依然一勝難求,教練Brown的第一勝還要再等一等。

不過灰熊終於破蛋了,可喜可賀,後衛Conley說:「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我們只是太年輕了,雖然現在是熱身賽,但對我們而言,並不是這樣。我們像在季賽中一樣去努力競爭和求得勝利。」

山貓今天外線出手3-16,教練Brown說,「我們必須告訴這些跳投射手應該要多切入並且把球給送進籃框。

灰熊這邊表現最好的當然是他們的主將Rudy Gay,攻下17分。前兩場受傷而沒有上場的Darko Milicic今天打了31分鐘,只有2分進帳。

八、89 NOR @ SAS 84

西區兩強的對決,不過馬刺年齡偏大,加上又缺少Manu,以至於在下半場慘遭逆轉,第三節只攻下9分。黃蜂取得熱身賽的三連勝,兒馬次則苦吞二連敗。

黃蜂的偽大帝Mike James今天表現十分優異,應該可以取得主力替補的位置,他今天攻下18分,而先發中鋒Tyson Chandler也拿下14分,他今年還和Paul演出了三次的第一時間灌籃。馬刺第26順位選近來的新人Geroge Hill今天被指派去防守Chris Paul,他的感想是:「Chris Paul是目前聯盟中最偉大的控球後衛之一,他又快又靈巧,你必須在比賽中尊重他,而這是我在所作的。你不能夠活在球迷的世界裡面,現在可是來真的了。」

馬刺球迷應該是不用太去擔心馬刺隊的狀況,馬刺很少會在熱身賽裡面有很好的表現。重點還是開季的季賽。

九、95 MIN @ DEN 118

當大家都在笑Denver沒有防守的時候,他先給各位示犯了,即使沒有防守,他們也還有進攻,他們今天不但用進攻贏球了,而且在沒有Carmelo Anthony的情況下。

Carmelo在練習的時候弄傷了無名指,所以今天沒有上場,由Kleiza來取代先發的位置。

第六人J.R Smith得了21分,而從毒品中歸來的鳥人Chris Andersen抓下了11個籃板球,即使他們有著全聯盟最矮的後場,因為他們有堅持不讓J.R Smith先發的Georgle Karl教練,金塊也能贏球。

Nene今天擔任金塊的先發中鋒,但是他能健康打一個球季嗎?可能連他自己都不見得會相信吧。

星期六(台北時間星期天),他們將離開室內,與鳳凰城太陽隊進行這35年來NBA首度的室外籃球賽,天氣預測的結果是,外線的跳投最好少點。

J.R Smith對於在戶外打球這件事情十分的興奮,「我快等不及了,我好久沒有在外面打過球了」戶外比賽將在Indian Wells網球場進行,有設置了16000個座位,現場會經過改裝,成為籃球可以比賽的場地。

這對兩隊來說都是一個挑戰,由於NBA的三分線比較長,所以受到風吹影響的程度也會比業餘球賽要高,投籃的準確度將會低於擦板球,所有的出手角度都必須作改變。

Iverson也很喜歡這種概念,不過他下一場比賽將不會上場,他的左膝蓋浮腫,讓他這場比賽整個第四節都坐在場邊。Iverson說,「我想打球,我想成為這場比賽的一部分,但是我不能一開季就因為受傷而缺席。」

上一次的戶外比賽是在1972年的9月24號的季前賽,地點在波多黎各聖胡安的某個棒球場,在那場比賽當中,太陽隊擊敗了公鹿隊。

重新獲得機會回到NBA的鳥人Chris Andersen表現不差。教練Karl說:「他已經兩年沒有打球,他為此感到很擔心。他讓我覺得,他不會再犯下我想的那些錯誤了。」知錯能改,善莫大焉,鳥人能夠回來要惜福,很多人犯了這種錯以後就回不來了。還有,你回來以後年資沒有重新算,你不能去參加灌籃大賽拖台錢了。

大家都很熟悉的「旋轉門」Smush Parker今天也有上場,表現還不錯,有4分6次助攻。其實觀察金塊的狀況,除了禁區很單薄,後場很單薄之外,進攻的能手跟搖擺人,倒是不缺的。

灰狼這邊終於讓Love先發了,看來兩場的適應期應該要到了,他今天攻下9分11籃板。今天Talfair先發,但是替補的Foye依然攻下16分,這個先發控球後衛的位置搶得兇啊。

而問問受傷的Carmelo Anthony想不想要打戶外籃球呢?在照過X光以後,他覺得他的手指已經好多了。他說他不想增加受傷的風險。「然而我還是會是裡面的一部分,我會在那裡」他暫停了一下,調整一下他的指頭,笑著說:「不過,我也許會改變心意」。

十、OKC 85 @ SAC 94

這是小兵立大功的故事。

今天國王隊的先發控球後衛Bobby Brown攻下22分,幫助缺乏人手的國王隊擊敗了改名後的雷霆隊。Bobby Brown並沒有在選秀會中被選上,去年還在德國打了11場比賽,他今天在第四節得了12分,幫助國王在第四節穩助陣腳。

看來擅長撿寶的Petrie又撿到一個寶了。

國王的二年級禁區球員Hawes今天表現相當好,拿下21分和7個籃板,Kevin Martin也回到球隊陣中,雖然禁區還是十分單薄,但是國王的後場人手到是滿充足的。Cadence Parker的未婚夫Shelden Williams也拿下7分11籃板。

雷霆隊雖然Jeff Green攻下19分,而且在第四節攻下九分一度把比分差距拉到只有1分,但最後還是輸掉比賽。雷霆隊改名之後,還沒有贏過任何一場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