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球迷準備好了嗎?休息了一個暑假,雖然有奧運籃球的點綴,但是正主兒NBA畢竟還是休息了好幾個月,累積的激情準備好一次爆發出來了嗎?如果準備好了,那我們就開始看今年的NBA熱身賽吧!

 

今天是NBA熱身賽的開幕戰,只有兩場比賽,分別是邁阿密熱火在主場面對來犯的底特律活塞隊,西區方面則是面臨主將出走的金州勇士對上今年西區冠軍熱門的紐奧良黃蜂隊。

1. 95 Piston @ Heat 91, Ovettime

73519368-b709-42f4-98e5-41e76e854987
Stuckey:你玩真的?這只不過是熱身賽!

這是熱身賽的第一場比賽,也許很多人會以為這只會是一場練兵的比賽,而把焦點放在第一次登場的選秀榜眼Beasley身上,但是令人跌破眼鏡的,這NBA的第一場熱身賽就已經準備要拿真刀真槍對幹了,雙方不但打到了延長賽,在正規時間結束前也有爭執發生。

原本熱火隊在距離比賽時間結束前8秒還以85-82三分領先活塞隊,但是活塞隊的替補後衛Stuckey卻在此時卻在一個底線一個很困難的角度投進一個關鍵的兩分球-他是站在籃板的水平線後方投進去了,引起熱火隊的抗議,不過抗議無效,活塞把比數追到一分差距,進而把比賽迫近延長賽。

在延長賽當中,活塞隊連得六分把比數給拉開,進而獲得這場艱苦的勝利。

不過,在這場比賽當中,勝利當然是次要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今年的榜眼Beasley的表現,他今天以替補身份拿下了16分6籃板,不過也領了3次犯規,總而言之,他的表現算是相當不俗。在比賽結束前他被換下去的時候,邁阿密的全場觀眾給了他一個非常熱烈的掌聲歡迎他來到邁阿密和NBA。

作為對手的Hamilton在賽後也給了Beasley相當不錯的評價:「很多人認為他(Beasley)已經準備好加入NBA了,而今天他的表現也說明了的確如此。」Hamilton說「在第一場練習賽就要面對完全陌生的對手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而他今天作得很好。」

在第一節剩下3分31秒的時候,Beasley第一次踏進球場,就獲得了滿堂喝采,即使今天的比賽現場只有半滿而已。

熱火隊對於Beasley觀察的重點並不是他能不能夠得分,而是他的防守,他的進攻沒問題,但是他的防守必須要夠上NBA的水準才行。今天在他的第一次防守機會中,就因為過度積極而犯上一規。

星期一邁阿密熱火即將離開美國本土前往巴黎展開歐洲的熱身賽,也要前往歐洲的還包括紐澤西籃網。

熱火的熱身賽算是有個不錯的開始,Wade從去年三月以來首度健康的為熱火出賽,而且Marion看起來也很健康,雖然他們的先發陣容依然殘破不堪,先發控球仍然是Quinn,而且他還在比賽的第四節弄傷了,目前列入每日觀察名單當中,中鋒是跳投鬼Mark Blount,得分後衛則是沒有什麼得分能力的Diawara,Magloire只打了八分鐘。坦白說,及使Beasley表現得超乎水準,以熱火目前的先發替補的水準要跟列強周旋,還需要很大一段距離,熱火需要Magloire拿出過去明星的身手撐起禁區。

活塞方面則沒有什麼好擔心的,雖然活塞今天贏球,但是溪蛙並不太滿意,他只給今天的比賽表現打了C或B-的分數,活塞今天常識讓Amir Johnson擔任先發的中前鋒,不過他只打了18分鐘,拿下2分,還很迅速的吞下5次犯規,他會是活塞禁區的答案嘛?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替補的Stuckey看起來相當不錯,去年他就已經在活塞展現出不錯的活動力與身手,今年有望在成為活塞重要的新力量。

在去年季後並沒有透過大交易來補強選手層的活塞隊如果還要維持競爭力,新人的表現將是關鍵。

2. 101 Warriors @ Hornets 103

186d98ac-07df-4f89-8694-69fca97ae563 
Chandler:你看!你看!我受傷了!好痛好痛!((科科)

這個暑假的大戲莫過於勇士、快艇、七六人等三支球隊的搶人大賽,不過最慘的是勇士,不但賠上了Baron Davis,連繼任者Monta Ellis都因為飆車而受傷,這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船遲又遇對頭風」,讓人擔心勇士的快打旋風到底能不能繼續快下去呢。不過沒有人可以為老尼擔心,他說會讓醜臉當PG就是說到做到,不過他今天的表現並不好。12投只中4,另外一名從D-league撿來的後衛Watson表現得也平平。

今天老尼還是端出缺乏正統控球後衛、正統大前鋒的小球陣容,打小球的決心並沒有因為環境的困難有任何的改變,有趣的是,從洛杉磯轉隊而來的Turiaf今天傳出7次助攻,是全隊助攻最多的球員,而Azubuike跟Belinelli各攻下12分和14分,是勇士在上半場都還能維持領先的關鍵。勇士暑假選進來的另一位軟豆腐Randolf打了18分鐘,投5中3拿下6分,表現還算可以。

黃蜂這邊就完全是以季賽的先發陣容應戰了,不過Chandler只打了5分鐘就因為扭傷了右腳踝下場休息而沒有再上場,但是基本上他下半場還是站著在跟隊友聊天而沒有任何不適的情況(肚子餓了嗎?),而Paul跟West也都分別只打了22分鐘而已。

這場比賽打到第三節黃蜂開始大反攻,比賽最後階段勇士的後衛Morrow的三分球把比賽追到103-105落後,但是隨後Ryan Bowen的罰球決定了這場比賽,終場前勇士原本有機會用三分球追平比數,但是Morrow並沒有投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