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10:30分,面對末代棒球奧運的挑戰,奧運中華棒球代表隊即將面對強悍的對手荷蘭隊展開奧運的第一場棒球比賽。而在比賽之前不幸的消息傳出,我們鎮守三壘的主力砲手之一,台灣職棒興農牛隊的張泰山沒有通過Wada的奧運藥物檢驗,無法在第一場對荷蘭隊的比賽中上場。

 

Wada為台灣的選手進行藥物檢驗,以台灣選手並沒有服用禁藥的習慣而言,泰山應該是在不注意的狀況下服用了某些含有禁藥成份的飲料或是食物,才會造成這樣的檢驗結果,採樣檢體為尿液,共有A瓶和B瓶兩罐,目前檢驗出來違反禁藥規定的是A瓶,我方已經申請對B瓶進行檢驗,如果B瓶檢驗的結果是陰性,那麼接下來的比賽泰山就還有上場的可能性,如果B被檢查出來的時間拖得太晚,即使泰山後來能夠上場,也已經沒有意義。若是B瓶檢驗出來的結果依然是呈現陽性反應,那麼泰山會被禁賽,接下來的比賽不但無法上場,甚至連未來的國際賽,像是即將在明年年初舉行的WBC世界經典賽也會受到影響。

最嚴重的是,如果中華隊還有第二個人被驗出成陽性反應,中華隊還會直接被取消參賽資格。

假設泰山被取消參賽資格,我們也不能夠補充選手,奧運棒球規定,除非是選手受傷,否則無法遞補選手,這當然包括藥檢未過。

而B瓶的檢體來源跟A瓶相同,根據過去的檢驗經驗,A瓶未過B瓶卻能過的機率非常的低,中華隊必須要由23人來參賽的心理準備。所幸本屆中華隊內野多帶了一名工具人石志偉、而林智勝也是能夠防守內野四個位置的工具人,郭嚴文也能勉強防守三壘,少了一名內野手,在守備上中華隊暫時還不會出現問題,但是在打擊上,要求短程打者石志偉來取代具有長打能力的張泰山是非常困難的,尤其是石志偉的打擊多屬於滾地球,造成被雙殺的機會很大。

而張泰山原本所打的棒次第五棒,可能會由陳金鋒的隊友,在國際賽上也經常有好表現的林智勝來取代。

若讓林智勝直街以三壘手的位置先發也是一種選擇,不過這樣子郭嚴文就必須要先發游擊手,石志偉擔任替補內野手,一旦內野有球員必須替換,在La New熊隊幾乎皆以三壘手先發的石志偉就必須要去打他比較不熟悉的位置,這是一個隱憂。郭嚴文能夠打得位置較多,打擊上,雖然郭嚴文也是旅外選手,不過資歷尚遣,打擊能力方面應該與石志偉在伯仲之間。

原本中華隊就已經是在不被看好的狀況之下踏上征途,面對末代也是有史以來對手最強的奧運會,相較於美、日、古巴等列強而言較為次一級的荷蘭隊是中華隊遺定要取勝的對象,卻無法有泰山的火力支援,讓長打能力缺乏的中華隊更加雪上加霜,在眾多不利的利空消息之下,只能期待中華隊能夠發揮韌性,而藥檢的結果也希望能夠早點水落石出,當然最好是陰性,如果還是陽性,也讓球員有心態調整的時間。

這是有史以來最難打的一次奧運會,國人們不必太過期待中華隊一定能夠拿牌奪獎,雖然這是我們的終極目標,但是只要中華隊能夠打出令人尊敬的表現,我們依然要為這些勞苦功高的球員們喝采。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