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對上雙城隊的比賽,可是說是今年王建民出賽以來,伸卡球投得最不好的一場,基本上比上次那場被紅襪給打爆的比賽還要悽慘,可以上比去年季後賽對上印第安人系列那令人傷心的往事。

 

雖然如此,王建民在在雙城室內球場的比賽當中,王建民依然撐了92球,吃了5.1局,雖然掉了5分的自責分,但起碼算是投完了先發投手基本應該負擔的5局的局數,也讓洋基最後能在延長賽擊敗雙城隊,雖然功勞不大,但也有苦勞了。

這場比賽當中,王建民投出92球,其中有58個好球,其中包含14次的界外,壞球高達44個,這個比率很不理想,也使得王建民今天投出了多達三次的保送,但是這些保送還不是對王建民殺傷力最大的,而是在短短的5.1局當中被敲出的9支安打,扣掉第五局的三上三下,王建民在4.1局的投球當中,就被敲出了9支安打,其中包含2支二壘安打的長打,加上三次的保送,這幾局王建民都投得辛苦非常。

配球當中,王建民今天用了非常非常大量的速球,伸卡球70%、4FB 7.78%、CHG 6.67%、SLD 13.33%、SPL 2.22%。其實今天王建民的變化球狀況並不差,但就是不穩定,以變速球來說好了,王建民今天的6顆變速球中,有兩支被擊成安打,其中還包括一支二壘安打的長打,都是因為變速球沒有掉下來。可是今天王建民的變速球也獲得了兩個好球,一球是漂亮的偏低變速球造成Kubei揮棒落空,另外一球也是對Kubei投出來的好球進壘的變速球。

至於滑球,是今天投得不錯的變化球,12球當中有8球是好球,包括最後被Gomez所打出的安打,王建民一共用滑球三振了三名打者,其中還有兩名是左打,可見今天王建民滑球的犀利,很可惜,今天Molina並沒有好好的利用這顆滑球。不過今天王建民的伸卡球實在是太糟糕了,沒辦法搶到好球數的話,滑球也無用武之地。

從第一局開始王建民的伸卡球就有了問題,從記錄上來看,王建民第一局的伸卡球沒有一球是低的,而且這並不是因為主審不撿低球,是王建民本身沒有辦法像過去一樣讓伸卡球在好球帶的下緣進壘,這種飄起來的伸卡球比過低的伸卡球還要嚴重。

第一局對Casilla用了七球,在兩好三壞的狀況下保送了Casilla,隨後對Mauer球還是壓不下來,但Mauer沒有掌握好王建民投出來的紅中球。Molina看王建民的伸卡球壓不下來,想要換一個球種試試看,對Morneau投出了變速球,但還是沒有掉下來,被打擊很好的Morneau打出有打點的安打。

Molina有持續不斷嘗試幫王建民找回投伸卡球的感覺,第二局開始有一點點的好轉,今天對王建民貢獻很大的Kobei一下子就打了一個滾地球出局,然後對Young又是一顆紅中的Sinker被抓到打成二壘安打的長打,但王建民接下來似乎找到了感覺,伸卡球又能投到低的地方,雖然被Lamb打出穿越一二壘間的安打,但這是傳統王建民被擊出安打的型態,找到內野防守的洞鑽,更何況雙城的是內球場本來就對滾地球投手不利。最終這局只讓雙城用高飛犧牲打再拿下一分,雖然王建民連續兩局失分,但損害都在可控制的範圍內,並沒有形成大局。

第三局是很危險的一局,王建民這一局一開始又保送了Casilla,球又開始高起來了,而且更嚴重的是,王建民的姿勢過早開掉,造成球都落在離好球帶很遠的地方,即使Molina上去提醒王建民,王建民也沒有找到投球的感覺。然後Mauer居然捨棄第三棒的自尊,用觸擊造成內野安打攻上了一壘,這對鎮守捕手位置的Mauer來說實屬難得,這應該觸擊戰術的一部份,如果雙城教練對這個時候的王建民用觸擊戰術,那也太尊重王建民了。一個內角偏高的SNK被Cuddyer打成有打點的安打,壘上還是一三壘有人的狀態,又遇上了Kubei,一開始就投出了兩個壞球,但這時候王建民突然來了一個很漂亮的變速球,讓Kubei揮棒落空(我曾經提過,王建民的變速球揮棒落空率很低),然後一外一內,漂亮的連續兩個伸卡球把Kubei給三振出局,對上Young先是Young沒有打好形成兩個界外球,然後王建民再用滑球投出連續第二個三振。看起來王建民應該是恢復狀況了。

不過第四局,經過半局的休息,王建民的控球又開始走樣,對Lamb又是紅中球連發,Molina有嘗試用變化球來試試看,但Lamb這個打席的滑球挖地瓜,變速球投到紅中,接下來整局王建民都只投伸卡球了。所幸第九棒的Punto和第一棒的Gomez都打成內野滾地球出局,危機解決一大半的時候,王建民的伸卡球又高了起來,再度投出一個保送,還好最後靠著隊長Jeter難得一件的美技守備接殺Mauer的平飛球,再度解決這個危險的半局。

第五局投到第67局的王建民突然找到了變化球的感覺,在這一局投出了本場比賽唯一的一次三上三下半局,其中包含兩個三振,這一局中面對雙城的四五六棒中心棒次,還有兩個左打,王建民大膽的用滑球攻擊左打者的內角,收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造成Morneau跟Kubei合計一共四次的揮棒落空,非常的威,甚至還可以內角滑球連發,對上Kubei王建民更是少見的連用三個變化球讓Kubei連吃三個好球被三振出局,這一局的15球當中,只有6球是速球,變化球有9顆,非常少見狀況,讓雙城的打者措手不及。

看起來王建民像是找到狀況了,所以教練才讓王件民投到六局,不過王建民在第六局的伸卡球狀況還是沒有找回來,被敲了兩支安打,王建民最後對到Gomez改連續用三個滑球來對付Gomez,但這次雙城已經有所準備了,在沒有好的速球掩護之下,又被打成安打,最後黯然下場。

其實今天王建民在第五局的時候展現了不錯的變化球使用能力,這場比賽並非一無可取,如果今天王建民的速球夠水準,原本這場比賽應該會是一場輕鬆獲勝的比賽才是。王建民的球速這場比賽最快有94mile的水準,手臂並沒有出什麼問題,可能是手指扣球的機制出了一些問題,才使得伸卡球空有球速卻沒有下沈尾勁。

希望王建民能夠趕快調整過來,畢竟好的變化球還是要配合有品質的速球,才能發揮相乘的效果。

PS:沒品的蘋果日報的記者謝岱穎,我就是要指名道姓的說你/妳,在報導未經原作者同意中不當引用別人在BBS上的發言,不但保留了作者的ID,而且還是在專供別人發洩情緒的恨版,人在美國還特別連回來台灣的BBS找資料,我不曉得你的用意是什麼,如果你只是想要利用我的發言來表示台灣玩運彩的賭徒很多,因為輸錢而遷怒到洋基或是王建民身上,我想你已經達到了目的,我有玩運彩,那又怎樣?玩運彩的很多球迷目的可不單純是為了贏錢而已,而是為了要增加看球的樂趣,會去更瞭解每一隊的比賽近況,每個投手最近的表現,也有人像我一樣看到王建民登場就想壓王建民贏當個愛國球迷。恨版是情緒的發言,跟看球的心情本來就不能相提並論。你不來王建民版抄,不去棒球版抄,偏偏跑去恨版抄,想要表現什麼?表現你蘋果日報和報導水準?你那邊報導有沒有最後這一段有差嗎?

謝岱穎,我知道你有在看BBS你只是在拉低你和蘋果日報的報導格調而已。有種你下次再抄抄看

 

Player Order Speed Type Position Result
1.Gomez 92 SNK OL F
1.Gomez 92 SNK IH B
1.Gomez 84 SLD I S(BUNT, F)
2.Casilla(L) 92 SNK IH B
2.Casilla(L) 91 SNK OH S
2.Casilla(L) 85 CHG OL B
2.Casilla(L) 93 SNK O B
2.Casilla(L) 92 SNK OH S
2.Casilla(L) 93 SNK OH F
2.Casilla(L) 93 4FB IL B(BB)
3.Mauer(L) 92 SNK O B
3.Mauer(L) 90 SNK OH B
3.Mauer(L) 91 SNK OL S(Swing,SB)
3.Mauer(L) 91 SNK C S(AO,CF)
4.Morneau(L) 92 SNK OH S
4.Morneau(L) 92 4FB OH B
4.Morneau(L) 85 CHG OH S(H,LF,RBI)
5.Cuddyer 91 SNK IL B
5.Cuddyer 92 SNK C S
5.Cuddyer 91 SNK I S(GO, 3B)
6.Kubei(L)   SNK OL S(GO, 2B)
7.Young 92     B
7.Young 91 SNK C S(2B, RF)
8.Lamb(L) 92 4FB I B
8.Lamb(L) 93 SNK IH B
8.Lamb(L) 91 SNK L S(Swing)
8.Lamb(L) 92 SNK IL S(H, 12)
9.Punto(L) 92 SNK L S(AO, RF, RBI)
1.Gomez 86 SPL L S(Swing)
1.Gomez 92 SNK L S(GO, SS)
2.Casilla(L)   SNK OL B
2.Casilla(L)   SNK C S
2.Casilla(L) 93 SNK L B
2.Casilla(L) 93 SNK O F
2.Casilla(L) 94 4FB O B
2.Casilla(L) 92 SNK OH B(BB)
3.Mauer(L) 94 SNK OL S
3.Mauer(L) 91 SNK O S(H, Bunt)
4.Morneau(L) 93 SNK IL B
4.Morneau(L) 91 SNK OL S(Swing)
4.Morneau(L)   4FB IH S(AO,LF)
5.Cuddyer 92 SNK IH S(H, RBI)
6.Kubei(L) 90 SNK OL B
6.Kubei(L) 91 SNK OH B
6.Kubei(L) 79 CHG L S(Swing)
6.Kubei(L) 91 SNK OL S
6.Kubei(L) 93 SNK IL S(K,Swing)
7.Young 93 4FB IH F
7.Young 93 SNK   F
7.Young 86 SLD OL S(K,Swing)
8.Lamb(L) 93 SNK C F
8.Lamb(L) 87 SLD IL B(In dirt)
8.Lamb(L) 81 CHG C S(2B, RF)
9.Punto(L) 91 SNK O B
9.Punto(L) 91 SNK OL S(GO,1B)
1.Gomez 87 SNK OL S(GO, SS)
2.Casilla(L) 91 SNK OL B
2.Casilla(L) 93 SNK OH B
2.Casilla(L) 91 SNK OL S
2.Casilla(L) 92 SNK O B
2.Casilla(L) 93 SNK O F
2.Casilla(L) 92 SNK OH B(BB)
3.Mauer(L) 93 SNK OL B
3.Mauer(L) 91 SNK O B
3.Mauer(L) 90 SNK I F
3.Mauer(L) 93 SNK OL S(LD, SS)
4.Morneau(L)   SNK OL F
4.Morneau(L)   SLD IL S(Swing)
4.Morneau(L)   SLD IL B
4.Morneau(L) 93 SNK OH F
4.Morneau(L) 86 SLD IL F
4.Morneau(L) 87 SLD IL S(K,Swing)
5.Cuddyer 93 SNK   B
5.Cuddyer 93 SNK O F
5.Cuddyer 86 CHG L B
5.Cuddyer 86 SPL L B(In dirt)
5.Cuddyer 93 SNK OH S
5.Cuddyer 93 SNK I S(AO, SS)
6.Kubei(L) 81 CHG L S
6.Kubei(L) 88 SLD L S(Swing)
6.Kubei(L) 88 SLD IL S(K,Swing)
7.Young       B
7.Young 91 SNK H F
7.Young 94 4FB OL B
7.Young 93 SNK L S(H, 2S)
8.Lamb(L) 94 SNK L F
8.Lamb(L) 92 SNK C S
8.Lamb(L) 92 SNK O S(AO, LF)
9.Punto(L) 93 SNK C S(H, 12)
1.Gomez 86 SLD OL S
1.Gomez 88 SLD OL B
1.Gomez 87 SLD OL S(H, 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