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洋基的主場舉行的洋基跟印地安人三連戰的第二場比賽,洋基隊由當家王牌投手王建民領軍,對抗今年表現有如神助,自責分率不到1、WHIP不到0.8,賽前的K/BB高達16的克里夫李(Cliff Lee),雖然王建民主投七局,只讓印地安人隊擊出零星的五支安打,在安打數上甚至還稍稍優於李的7支,但是由於安打都發生在壘上有人的時候,因此只在1、4、5三局各掉了零星的一分,總共在七局的投球中只失掉三分,依然是一個優質先發的表現。

 

但不幸的是,李依然持續證明他開季以來的好表現並不全然是運氣使然,優異的直球品質、左投優勢加上偶而出現水準以上的曲球和變速球,讓洋基打者一籌莫展,雖然一度攻佔到三壘,但隨後打擊狀況很好的美聯打擊王松井秀喜被三振出局,斷絕了洋基本場比賽最好的一次得分機會,慘遭李所領軍的印地安人投手群給合力完封。

與王建民上次跟薩巴西亞(C.C Sabathia)對決的情況類似,雙方都是近況十分優秀的投手,雙方的打線都無法佔到對方投手的便宜,於是輸營就會決定在投手一點點的失誤上,而王建民比賽開始的稍稍不穩,正好就給了印地安人打線的可趁之機。

這場比賽跟過去幾場王建民最大的不同,是在這場比賽裡面用了很多的變速球,是過去幾場裡面最多的,所以看起來也特別令人膽顫心驚,這當然也跟王建民的變速球品質不是很好有關,也間接造成今天飛球偏多的原因之一。

王建民今天的用球比率為:4FB 8.08%、SNK 68.69%、CHG 15.15%、SLD 5.05%、SPL 3.03%,99球中,好球佔了65球,壞球只有34球,其中只包含18個界外球,好壞球的比率高達2:1,是最近幾場最理想的一場,但這並不代表他今天的控球比過去好,甚至相反。

王建民的變速球目前最多也是只能做到把變速球投進給好球帶而已,對於進壘的位置目前還沒有什麼掌控能力,所以常常會看見紅中或偏高進壘的變速球,看得令人相當害怕,幸好今天並沒有造成嚴重的傷害。

今天飛球偏多的另外一個原因是球路偏高,這場比賽王建民並不是能像過去幾場把伸卡球投到好球帶的下緣,明明沒有投很多的四縫線,但是伸卡球就是壓不下來,球被打飛也是很正常的。

今天投球型態的改變大概可能有兩個原因,短期之內王建民和印地安人隊連續交戰兩場,投補之間不會想再用跟上次一樣的配球模式來應付,另外就是今天控球狀況不太好,滑球投不太出來的緣故。

對於左打的問題還是存在,賽斯摩(Sizemore)今天就被保送了兩次,打線只有四支左打,但王建民卻總共用了53顆球對對付左打者,今天的三次保送都是對左打,可見王建民對於左打的忌憚。

不過對於右打者,由於上次用來宰制右打者,並造成八名右打者三振的那顆滑球今天很少看到,靠著不穩定的變速球和飄來飄去的伸卡球,使得王建民今天被打出去的安打中,有四支是右打者打出來的,其中有一支是滑球被轟,另外三支都是偏低的伸卡球,其實投得並不差,但一旦被鎖定,雖然打不出長打,但是加上對左打者的保送一樣會造成傷害。

從第一局王建民就遇到了一些問題,面對賽斯摩就整整花了八個球,結果還是造成腳程飛快的賽斯摩上了一壘,面對法蘭西斯科(Francisco)明明搶到了兩好球,卻還是在兩好求的狀況下被打出一壘安打,最後被馬丁尼茲(Martinez)打出高飛犧牲打丟掉一分,而這一分就足以讓今天被完封的洋基隊輸球了。

第二局在保送了卡布雷拉(Cabrera)之後王建民做出了改變,開始投過去幾場用的不多的變速球,造成印地安人打者的不適應,順利解決掉七八九棒,包括一個漂亮的滑球三振掉馬提(Marte)。

第三局王建民持續剛剛不錯的配球模式,持續用變速球、指叉球搭配伸卡,滑球,連續三振掉第一棒賽斯摩和第二棒的法蘭西斯科,造成第一個三上三下的半局。

第四局大概變速球已經被掌握住,馬丁尼茲整整耗了王建民十顆球才出局,隨後王建民就幾乎以伸卡為主,這一局又掉一分。第五局對馬提的第三球是一個沒有掉下來的滑球,在被擊出安打之後又第二次保送了賽斯摩,雖然用伸卡球三振掉了法蘭西斯科,但是面對近況相當好的德魯西(Dellucci),王建民卻投了一個紅中的伸卡球,於是又被抓住打出中外野方向的有打點的安打。不斷的紅中球和伸卡球被轟讓王建民面對這場比賽最危險的時刻,所幸賽斯摩盜三壘被抓,危機解決大半,有趣的是這個面對馬丁尼茲的打席,明明馬丁尼茲上一次面對王建民打了很多王建民的變速球,王建民這次卻反其道而行,連續使用變速球讓馬丁尼茲打成內野滾地球。

最後的第六局和第七局王建民幾乎只用伸卡球,雖然很多都偏高起來,都讓印地安人隊打者打成外野飛球,所幸沒有出現任何安打。對佩雷塔(Peretta)的第六局第一個打席尤其危險,王建民的兩個變速球都是紅中球,所幸沒有造成任何傷害。

七局丟掉三分對現在洋基的先發投手來說,是一個不容易達到得高標準,而這個表現在一般的狀況下,也足以為球隊爭取勝利的機會。不過當球隊遇到的對手是開季到目前為止的表現,排名是大聯盟史上單季最威的投手時,輸球也只能說是時運不濟了,重要的是,王建民在狀況不在最佳的狀況下,做出適時的調整而持續的Keep team in the game,就已經足夠了。

Player Order Speed Type Position Result
1.Sizemore(L) 90 SNK OL B
1.Sizemore(L) 89 SNK L B
1.Sizemore(L) 92 SNK IL S
1.Sizemore(L) 92 4FB O F
1.Sizemore(L) 92 SNK O F
1.Sizemore(L) 92 SNK OL F
1.Sizemore(L) 92 SNK I B
1.Sizemore(L) 91 SNK IL B(BB)
2.Francisco 90 SNK IL S
2.Francisco 83 SPL L S(Swing)
2.Francisco 91 SNK OL F
2.Francisco 90 SNK OL S(H,3B)
3.Dellucci(L) 92 4FB OH B
3.Dellucci(L) 90 SNK L S(外野落地傳二壘)
4.Martinez(L) 92 SNK OL S(AO,RF,RBI)
5.Peretta 86 SLD OL B
5.Peretta 92 SNK OL B
5.Peretta 91 SNK O S(AO,RF)
6.Cabrera(L) 90 SNK OL B
6.Cabrera(L) 89 SNK IL B
6.Cabrera(L) 92 SNK C S
6.Cabrera(L) 90 SNK O B
6.Cabrera(L) 89 SNK IL B(BB)
7.Blake 85 CHG IH B
7.Blake 88 4FB L F
7.Blake 85 CHG L S(AO, CF)
8.Shoppach 90 4FB OL B
8.Shoppach 85 CHG   S(GO,3B)
9.Marte 87 SPL L B
9.Marte 91 SNK L F
9.Marte 92 SNK IL F
9.Marte 86 SLD O S(K,Swing)
1.Sizemore(L) 91 SNK IL S
1.Sizemore(L) 93 SNK IL B
1.Sizemore(L) 80 CHG O S(Swing)
1.Sizemore(L) 85 SPL L S(K,Swing)
2.Francisco 87 CHG O S
2.Francisco 86 SLD OL S(Swing)
2.Francisco 93 SNK O B
2.Francisco 91 SNK IL S(Check Swing,K)
3.Dellucci(L) 93 SNK L B
3.Dellucci(L) 91 SNK OL S(GO,2B)
4.Martinez(L) 89 SNK OL S
4.Martinez(L) 92 SNK I S
4.Martinez(L) 85 CHG L F
4.Martinez(L) 83 CHG O B
4.Martinez(L) 85 CHG H F
4.Martinez(L) 91 SNK IL F
4.Martinez(L) 87 SNK IL B
4.Martinez(L) 80 CHG L B
4.Martinez(L) 90 SNK L F
4.Martinez(L) 93 SNK L F(LD,1B)
5.Peretta 93 SNK L S
5.Peretta 93 SNK L S(H,SS)
6.Cabrera(L) 92 SNK OL B
6.Cabrera(L) 91 SNK OL F
6.Cabrera(L) 91 SNK I B
6.Cabrera(L) 89 SNK L S(Swing)
6.Cabrera(L) 89 4FB O B
6.Cabrera(L) 88 SNK L F
6.Cabrera(L) 89 SNK L S(GO,2B)
7.Blake 92 4FB L B
7.Blake 91 SNK O S
7.Blake 82 CHG L S(Swing)
7.Blake 92 SNK OL S(H,2B,RBI)
8.Shoppach 89 SNK L S(Swing)
8.Shoppach 91 SNK OL F
8.Shoppach 92 SNK I B
8.Shoppach 87 SLD OL S(GO,3B)
9.Marte 90 SNK L S
9.Marte 92 SNK L F
9.Marte 87 SLD C S(H, LF)
1.Sizemore(L) 90 SNK O B
1.Sizemore(L) 88 SNK OL B
1.Sizemore(L) 87 SNK OH B
1.Sizemore(L) 89 4FB C S
1.Sizemore(L) 89 SNK IL B(BB)
2.Francisco 92 SNK O F(SH)
2.Francisco 92 4FB IH B
2.Francisco 89 SNK IH F(SH)
2.Francisco 91 SNK OL S(K,Swing)
3.Dellucci(L) 91 SNK C S(H, CF,RBI)
4.Martinez(L) 89 SNK L S
4.Martinez(L) 78 CHG O S(Swing, CS3B)
4.Martinez(L) 81 CHG L B
4.Martinez(L) 86 CHG OL S(GO,1B)
5.Peretta 84 CHG C S
5.Peretta 90 SNK OL S
5.Peretta 86 CHG C S(AO,1B)
6.Cabrera(L) 90 SNK OL B
6.Cabrera(L) 90 SNK OL B
6.Cabrera(L) 89 SNK OL S(AO,CF)
7.Blake 90 SNK I S
7.Blake 92 SNK I S(AO,LF)
8.Shoppach 89 SNK IL S
8.Shoppach 89 SNK IH B
8.Shoppach 91 SNK IL S(AO,RF)
9.Marte 89 SNK C S(AO,CF)
1.Sizemore(L) 90 SNK OL S(GO,1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