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一年,各位喜愛棒球的台灣同胞終於又有大聯盟的比賽轉播可以看了,所以又要辛苦各位的肝了。

很幸運的,連春訓都有台灣的電視台作轉播,使我們可以看到王建民在春訓的調整狀況。

對手是費城費城人隊,由於是從來沒有在季賽交手過的對手,不但在不同聯盟而且還是春訓期間,所以交手的雙方都對於彼此的虛實不太清楚。

在短短兩局的比賽當中,王建民面對七名打者,被前年國聯MVP Ryan Howard打出左外野方向的深遠二壘安打之外,沒有任何其他打者上壘,共有四名打者滾地球出局,一個三振,一個內野高飛被接殺出局,典型的王建民投球內容。

 

由於沒有球速顯示,不是很能準確顯示王建民的球種,不過大致上還是可以出來王建民有用伸卡球、變速球還有滑球來測試他的投球狀況。

伸卡球的品質相當好,雖然沒有球速顯示,但球速應該維持在92mile以上,而且變化的時間非常準確,幾乎都是在進壘揮棒之前才變化,只是控球方面沒有到理想狀態,有時候會有失投的大壞球出現。

變速球的狀況則沒有伸卡球那麼好,球路都偏高,不過由於有速差的因素,還是可以造成打者打成內野高飛球或是揮棒落空,不過偏高的問題還是接下來要調整的重點。

滑球的部分似乎只在第五個打席出現兩顆,一個造成打者揮棒落空,另外一個則是偏低的壞球,不過兩個滑球的變化幅度都有出來,是個好現象,控球的部分則隨著春訓的調整感覺應該會越來越好。

在姿勢方面,不知道是否是錯覺或是太久沒有看比賽的關係,揮臂式的投球動作整體速度似乎比過去稍微快了一點,習慣的持球手擊手套的次數好像變多了。

大家期待王建民的正式登場吧,別望了還有曹錦輝、胡金龍還有郭泓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