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y Web Analytics

同樣的畫面,不同的心境,這是太陽隊教練Gentry在第二戰最後的心情寫照。

在Tim Duncan投進三分球之後,Alvin Gentry往外站了一點,2年前的情景一閃而過。在Duncan少見的三分投射之後,太陽隊的教練轉向他們的板凳,然後笑了出來。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想不到在我有生之年,還能看到Nash的太陽隊以2:0領先Duncan的馬刺隊。不管最後太陽有沒有晉級,我都已經沒有遺憾了。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太陽對馬刺第二戰,這兩隊之間的對決我覺得是第二輪最具可看性的一個系列賽。

馬刺攻守都各自面對兩個不同的漏洞,造成他們無法用過去的節奏打球。進攻上,他們缺少了Richard Jefferson,防守上,他們缺少了George Hill。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也許你可能不知道,這次太陽的獲勝,是Nash進入太陽以來與馬刺在季後賽交手首度在系列賽的第一場獲得勝利。

過去不管太陽是高種子或低種子,有沒有主場優勢,只要遇到馬刺就從先輸一場開始打起,當然要晉級就異常困難。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言

從1997-1998球季開始看起吧。為什麼會從這個球季開始看起是有特殊原因的,因為這個球季是Tim Duncan加入馬刺隊的第一年,那年,他21歲,轉眼間,13個年頭過去了,Duncan也成為了33歲的老將。

去除今年,這13年內已經產生了12座總冠軍獎盃,但是這12年中有拿過總冠軍獎盃的球隊,只有6支,分別是公牛(公牛王朝三連霸的最後一年),馬刺、湖人、熱火、活塞跟塞爾提克。其中,光是湖人跟馬刺都分別拿下4座總冠軍獎盃,超過半數。

更嚴重的事實是,這兩支球隊都在西區。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又來講古了,Artest的確是現代一流的防守球員,臂展、肩寬、厚度都讓他足以對抗包括James在內的一流搖擺人,而除了天分外,他也有防守的意志,堅持一整場纏住對手。他能夠從1號守到3號,而且都可以讓對方吃足苦頭。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目前NBA的西強東弱態勢,比起本季最嚴重的期間,已經有了不少改善,但是東西區的強弱差距還是相當明顯,截至目前為止,東區前八名的只有六隊的勝率超過五成,而西區的第八名,本季飽受傷兵困擾的波特蘭拓荒者隊,勝率都還有.569,這個勝率如果排到東區可以排到第五名,而西區當中勝率超過5成的球隊就高達11支。

很多人近年來對NBA的印象就像是這一年般的西強東弱,不過,十年前也曾經有過東強西弱的年代。

1990~1999年這十年之間,東區拿下七座總冠軍,公牛六座、活塞一座西區三座總冠軍,馬刺一座、火箭兩座。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本文翻譯自:Federer is Among The Best Athletes

Roger Federer拿下2010澳洲網球公開賽冠軍 

當我看完羅傑費德勒(Roger Federer)贏下澳洲網球公開賽之後,我不經懷疑,他是否是過去十年來最佳的運動員。另外可以相提並論的例子包括有老虎伍茲(Tiger Woods)、麥可菲爾浦斯(Michael Phelps),或者加上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 - 就邏輯上來說。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首先,AI跟Jennings除了身材球風其實差很多。

早期的AI幾乎都用切入取分,所以他的罰球暴多,這些罰球都是用他的身體換來的因為他的球隊完全沒有人可以切入。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已經多久沒有看到六人輪替了?

今天的勇士隊作到了。他們今天在只有6個人上場,三個先發打滿48分鐘,兩人5次犯規的狀況下擊敗Dallas小牛隊。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火箭隊今天從2月就開刀,復健到現在的Tracy McGrady,終於在昨天闊別九個月之後加入火箭隊的例行練習,不過壞消息是,T-Mac其實也不確定他什麼時候還能會到陣中。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今天公鹿主場對上勇士的比賽當中,公鹿今年的第10順位新秀Brandon Jennings拿下了破公鹿新人紀錄,離NBA史上由神人Wilt Chamberlain所保持的58分僅少3分的55分。而這僅僅是Jennings生涯的第七場NBA比賽。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還記得當初唸專科的時候,看了曹錦輝青棒生涯的最後一場國際比賽。

當時的曹錦輝不但是強力投手,更是強打,他的隊友有陽森、沈鈺傑,林英傑等,而且陽森跟沈鈺傑當年都也能上場投球,林英傑也能上場打擊(不過他是打最差的,打擊率「只有」.375)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前言

去年的太陽隊已經正式的脫離了季後賽競爭的行列,在西區 列強每個都大進補的狀況下,太陽隊卻只撿了拓荒者不要的Channing Frye,好不容易獲得的樂透區選秀Earl Clark和二輪的Taylor Griffin,但是很不幸的是,今年被普遍認為是一個選秀小年,所以就算是在樂透區,Earl Clark的評價也不算太高,大學的成績也不夠出色。如果這種陣容在這個球季還能有什麼作為的話,大概是緣木求魚,擺爛揀選秀權比較划算,但更慘的是太陽的明年自己的選秀權送給了雷霆。可以說,今年是完全不知道為何而戰的一年。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因為某些機會,我被邀請參加了描述LeBron James進入NBA前的生涯傳記紀錄片「王者之路」的首映會,在今天晚上去了西門町的電影院觀賞了這部應該算是紀錄片的電影,有些感想想要聊聊。以下的內容可能會稍稍跟裡面的劇情有關,如果您認為事先了解內容會影響到您觀賞這部影片的興致,請您不要再繼續閱讀下去。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