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y Web Analytics

事情是發生在日本時間8月20號,日本職棒橫濱海灣之星對上廣島東洋鯉魚隊的比賽當中,大約比賽進行到晚上7點55分左右,輪到橫濱隊防守的時候,橫濱隊的捕手武山真吾突然面色鐵青,然後口吐鮮血。

詳細情況不明,有人說他是不是咬到舌頭?還是胃潰瘍?

其實他是在比賽中,被球砸到面罩而使嘴唇裂開,之後送到醫院縫了四針。

不過打棒球打到口噴鮮血的,倒是首見。

武山真吾吐血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拿下冠軍的球隊將會永留在NBA的歷史紀錄上。然而,拿下冠軍除了實力之外,還需要同時滿足很多條件,比如說....運氣。有些球隊雖然具有不錯的實力,然而就是缺乏一些運氣,比如關鍵籃板掉在對方身上,在關鍵時刻出現爭議判決,甚至是遇上實力超強的冠軍隊等等。

即使沒有冠軍,這些球隊在那幾年努力不懈的表現,卻讓當時的球迷印象深刻,為了不讓大家遺忘這一段歷史,特別選出二十一世紀(2000-01球季到2009-10球季)之間的最佳十大非冠軍隊。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在太陽的原總管Kerr 7/1號離開之後,這次的季後交易是新任總管的第一項考驗,在老闆擺明不想重建,也不想擺爛搶狀元的狀況下,在有限的經費之內,不管對任何一名GM而言,都是非常困難的事情。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曾經提過在90年代末期跟2000年代初期,Karl Malone退休以前,聯盟西區曾經有5大大前鋒之稱,分別是Karl Malone, Tim Duncan、Kevin Garnett、Chris Webber跟Rasheed Wallace,後來Nowitzki崛起以後取代了年老的Karl Malone,Rasheed Wallace到老鷹之後就不再有人有這樣的稱呼了。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不只是美國、台灣注視小史的登板,棒球王國之一的日本也注視著這名最快球速高達166公里的小史的未來發展,也有部落格做介紹,像是這些資訊...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一次賽後訪問,所有先發都坐在板凳上,而所有板凳都站在場上接受訪問的鏡頭,是什麼時候?

Gentry信任Frye終於在這一場獲得了好的結果,不過真正讓Frye能留在場上的不只是他的外線,而是他這一場比較積極的防守。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之前所提到的一些重點,終於在這次的比賽中出現了。

首先是湖人替補在第三戰消失的現象。其實第三戰太陽決定完全守護禁區,整個二三區域聯防的防守圈變得非常小,你可以注意到只要Kobe做高吊動作,所有太陽球員都會往內縮,所以等Gasol或是Odom拿到球,禁區已經擠了一大堆人。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湖人從未輕視對手,即使雙方差距比預期要大。湖人應該會盡力在四場之內解決掉太陽,避免在與塞爾提克交手之前落於氣勢上的下風,而塞爾提克極有可能在主場解決掉魔術。

打完前兩場,雖然兩邊的戰局都是2:0,但是內容卻是完全相反的。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現在剩下來的是兩個100%的機率要突破,Phil Jackson的系列賽1-0,拿下系列賽勝利機率為100%。2-0,當然一樣也是100%。

而下一場太陽要面臨另外一個分母更大的100%:在0:3的狀況之下逆轉的保衛戰。

在談比賽之前,筆者必須向Great Hill,別懷疑,筆者並沒有寫錯。就是偉大的Grant Hill,致上最高的敬意。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看到魔術在主場被2:0,太陽唯一值得慶幸的地方是,至少被2:0以後還有主場可以回。

在前一篇賽後觀察裡面已經提到了上一場發生的一些問題,老實說,觀戰重點其實也沒什麼好寫的。在Phil Jackson執教支下的球隊,過去在季後賽的系列賽如果拿下第一場比賽,拿下整個系列賽勝利的機率是100%。

那如果連勝兩場的情況下拿下系列賽的勝利的勝率是多少呢?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輸幾分不是重點,一分也是輸,十分也是輸,一百分也是輸,重點怎麼輸的。先來看看幾個數據:

107分,以太陽季後賽的得分來說,並不算低。107分足以在太陽隊在這場比賽之前的任何季後賽贏球。但是這一場比賽卻足足輸了21分,因為湖人在四節的比賽內總共攻下128分,比整個季後賽,太陽失分最多的一場比賽,也就是第一輪對上拓荒者的第一場比賽的105分,足足多了13分。太陽在季後賽只要能夠將對手的得分控制在105分以下,是9戰全勝。而太陽在季後賽以來的最高得分,是111分。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先說結論,湖人4-1擊敗太陽晉級。

不過,別急著按END,故事並不是那麼簡單。

湖人要擊敗太陽,必須取得各個點的優勢,而不單只是禁區而已。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對一名太陽球迷而言,這一場比賽可以說是終於出了從Nash加入太陽以來過去六年來的一口惡氣,如果從Amare加入太陽隊開始算起的話,從02-03年球季起的七年期間,一共被馬刺淘汰了四次,直到今天,首度以4-0直接橫掃馬刺出局,這也是兩隊自1991-1992球季第一輪太陽以3-0橫掃馬刺以來,首度的橫掃出局。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Popovich一如外界預料的讓Tony Parker回到先發戰線,雖然一開始的表現對太陽帶來了麻煩,很快的就讓太陽以雙位數的比數落後,但最後的結局卻沒有讓馬刺如願,不但得分不如前兩場,連與太陽之間的分數差都來到系列賽以來最大的一場。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