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y Web Analytics

最近,ESPN刊出了一系列有關於NBA總冠軍戒指的故事,其中有一篇提到了已經退休的Toni Kukoc。他在參與了公牛隊在90年代的第二次三連霸,獲得了三個總冠軍戒指。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灌籃高手可能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籃球漫畫,其中幾名主要球隊的先發球員,像是湘北的先發五人,大家都耳熟能詳,至於翔陽的的藤真、陵南的仙道、海南大附中的牧紳一都是漫畫中赫赫有名的明星球員。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第一次叫做奇蹟,發生了第二次叫做巧合,但是發生的第三次,一定是有哪方面出了問題。

文章標籤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再見了,大鯊魚O’Neal

MDE,Most Dominant Ever,意思是最有統治力的球員,這是Shaq O’Neal給自己取的外號,而他的確一直朝向這個目標而努力著,最終他也曾經站在跟前輩Jordan、Bill Russel、Wilt Chamberlain一樣的世界頂點,生涯四只總冠軍戒指,三度總冠軍戰MVP,他的赫赫戰功自然不用贅述,更令人無法忘記的是,他跟之前幾名湖人隊的偉大中鋒一樣,永遠的改變了NBA甚至是籃球的比賽。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在灰熊Randolph的精采表現下,灰熊成功以第八種子淘汰了第一種子馬刺隊,Randolph屢次在關鍵時刻展現出無人可以阻擋的精采表現,而第二輪率領灰熊力抗雷霆,一度取得系列賽的優勢,讓對手主將Kevin Durant也不禁稱讚「Randolph是聯盟第一的大前鋒」。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外電來源:
http://afrmediaonline.com/archives/1018

孟菲斯在星期天再度做到了,在西區半決賽系列賽的第一場以114比104擊敗了雷霆隊,搶下了主場優勢。

這跟灰熊隊用以擊敗西區第一種子,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藍圖相同,在開始的交手中,他們在第一場的客場比賽中獲勝,然後在孟菲斯三連勝結束系列賽。

星期五晚上,在馬刺隊被淘汰之後,討論都只集中在馬刺的缺點上 – 鄧肯(Tim Duncan)太老了,馬刺身材太小了,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傷勢太嚴重之類的。即使在他們第一輪大爆冷門之後,也沒有多少人把注意力放到孟菲斯身上。

作為球隊核心角色的人是藍道夫(Zach Randolph),從2001年密西根大學一年級棄學進入NBA之後,已經在聯盟中打滾了10年的球員,他在2009年冬天來到孟菲斯,帶著他過去在波特蘭、以及短暫待在湯馬斯(Isiah Thomas)的尼克和快艇的包袱,準備為他在NBA的第四支球隊打球。

在孟菲斯的兩個球季,藍道夫所做的事都讓自己的籃球生涯如獲新生。他在2010球季之中進入了明星賽,他為灰熊隊繳出了平均20.8分,和生涯最高的平均每場11.7籃板的成績。而在這個球季,他的得分稍稍下滑到平均每場球20.1分,但是在寫下了生涯最高的籃板記錄,平均每個晚上可以抓下12.2了板子。

在這場他自從2003年以來所打過的第一次季後賽當中,他已經成為了一隻野獸。他在星期五對上馬刺的關鍵比賽當中拿下生涯季後賽最高的31分,而在星期天再度把生涯季後賽記錄推高到34分,幫助孟菲斯擊敗了雷霆隊。

但他不只有得分而已。藍道夫過去在進攻端上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人視為一個黑洞,而且確實如此。如果把球交到了藍道夫手上,這球絕不會再傳出來。但是有一道光照在藍道夫的天靈蓋上(註,原文:But the light has flashed on for Randolph),他在對上馬刺的系列賽中平均每場可以傳出3次以上的助攻,而且在低位的傳球已經成為了孟菲斯在這些季後賽比賽成為驚奇球隊的其中一項原因。

也許這還有些爭論,然而灰熊也許真的算不上是什麼大冷門。孟菲斯在最後的40場比賽當中繳出27勝13敗的成績,這還包括兩場蓄意放掉的比賽,因為灰熊真的想要對上馬刺。

孟菲斯也在星期天的比賽當中展現他們的多種不同打法:在第一輪以窒息式防守擊敗了馬刺之後,灰熊這次在進攻端上重擊了奧克拉荷馬市,在僅僅94個持球回合當中拿下114分,卻僅僅只有8次失誤(註:其實是7次)。

藍道夫和他的大個子夥伴馬克加索(Marc Gasol) - 包加索(Pau Gasol)的弟弟 - 合計在雷霆禁區防守者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伊巴卡(Serge Ibaka)和柯利森(Nick Collison)前攻下54分。

而且,嘿,說不定正式快速轉換幫助了孟菲斯。NBA的季後賽以休息時間特長而聞名,但是灰熊在馬刺的關門戰和對上雷霆第二輪的開幕戰之間僅僅只有36小時的休息時間。

以孟菲斯面對對手的角度來說,說不定沒有休息時間反而不會減少他們的氣勢。

By

Phil Watson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對福島第一核能電廠事件感到不安而告知球團希望能回家一趟的四名日本職棒西武隊四名外籍選手,在沒有得到球員許可的狀況自行歸國。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職棒即將開幕,而日本職棒西武隊當中有一部分的外籍選手受到東日本大賑災所造成的核能電廠事故影響,對於可能會被放射能影響感到不安,請求球團是否能夠放他們暫時回國。這件事情在16號的時候被公布出來,但是球團方面這個時間點的表示無法認可的處置方針。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一篇轉自大陸hoopChina的文章,裡面主要談到熱火跟尼克最近的那場比賽,他非常詳細的從緯來的轉播當中擷取出每個Carmelo Anthony的進攻片段,以及當Carmelo Anthony在進攻時的球隊運作配合方式,裡面有非常多的片段值得一看。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32歲的得分後衛,應該要有什麼樣的數據?

今年的Kobe Bryant,平均得分只有25.1分,這個數據是自從跟Shaq O'Neal分開之後的最低數據,平均上場時間只剩下33.9分鐘這個上場時間,是他從成為先發球員以來的最低數據,31.5%的三分線投籃命中率,是他九年來最差的數據。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

LeBron James在國中的時候就打入全國大賽,在高中一年級就成為全美籃球焦點,才高二已經有一票的NBA球隊打算與James簽約,不過,這次要介紹的是12歲的籃球天才,Jordan McCabe(Jordan 賣哭杯?)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原文來源:
Meet Cliff Lee: The man who saved the Rangers (and his wife likes being close to Texas)
By Brad Townsend / 達拉斯早報

Cliff Lee對於他還算新認識的德州遊騎兵隊友來說是一個神蹟並且嚇翻了對方打者跟所謂的棒球專家。

經過他的妻子Kristen的同意,在他今晚美聯冠軍戰第三場比賽踏上洋基球場的投手丘前分享一些內幕 - 這也許是他最後一次穿著德州的制服比賽。(事後證明,這至少不是最後一次)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原文來源:
How to become a dominating pitcher – by Cliff Lee
by beenstew

並非每一個人都是循著同樣的路徑成為比賽的最佳投手之一。你也許可以沿著Tim Lincecum走過的路,並且在生涯的頭兩個完整球季獲得連續兩座塞楊獎,或者是沿著Chris Carpenter的路,並且從生涯初期不斷地傷痛困擾中東山再起,或者有另外一個選擇,那就是默默地跟著Roy Halladay的腳步。而這是Cliff Lee的計畫,即使沒有什麼道理。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iff Lee有多厲害? Part2

統計數據:Cliff Lee如何宰制洋基?
Stats: How Cliff Lee dominated the Yankees

by Richard Durrett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iff Lee有多厲害?

今天在Twitter上面看到一些數據,提供給大家做參考。

Derek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